首页 > > 6

全港人口普查將於2021年進行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每10年會進行一次人口普查,按慣例下一次人口普查將於2021年進行,籌劃工作正進行中,預料今年2月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約2億元用作所需的電腦設備及服務。立法會昨日就此展開討論,有議員擔心居於?房或廠廈的市民會被遺漏,政府統計處就指會抽樣到工廠大廈普查,涵蓋居於當中的市民。

  將會申請2億撥款

  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籌劃2021年人口普查事宜,當局初步計劃於2021年6月30日起至8月4日的36天內進行人口普查,並會繼續採用多模式資料搜集方法,例如電子問卷、電話訪問、郵寄及面談訪問。有90%住戶作短問卷,餘下的住戶須作長問卷接受詳細訪問,提供多項人口及社會經濟特徵資料。當局會安排1.8萬名訪問員,每兩人一組以平板電腦工作,政府將會申請2億元撥款,主要用於購買平板電腦。

  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及新民黨葉劉淑儀都關注,統計處如何統計廠廈住戶,陳又質疑為何不使用大數據去整合,以更有智慧方法去搜羅資料。政府統計處處長鄧偉江表示,明白社會變遷,現時本港有顯著的人數居於廠廈,統計處內部專業人員會於人口普查前在工廈設抽樣框。

  至於以行政紀錄與統計系統結合的做法,鄧偉江指市民對私隱相當敏感,將社會福利署、醫管局等資料以身份證作串連,以現時社會氣氛未必能接受,倘若社會接納則願意去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