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日厚生勞動省數據疏漏 兩千萬人少領補貼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報

  厚生勞動大臣根本匠11日向公眾道歉,但否認整個厚生勞動省有組織地隱瞞問題。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日媒報道,厚生勞動省過去十餘年間就業數據匯總有漏洞,以致給將近2000萬人少發放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養老補貼等款項,漏發總額達數百億日圓。

  日本共同社11日報道,厚生勞動省每月例行發布就業數據,但這一數據的編制過程「有問題」,未能準確反映勞動力就業狀況。由於數據不準確,日本大約1973萬人自2004年以來少領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養老補貼、停工補貼、船員保險、僱用調整補貼等多種款項,漏發總額為537.5億日圓(約38.8億港元)。

  按照規定,凡是員工規模達到500人及以上的用人單位,都應被納入數據匯總範圍。但厚生勞動省只是調查其中部分單位,便草率編制就業數據。

  日政府將修改年度預算案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根本匠當天召開記者會,就此事向公眾致歉。他承認已有職員發現統計方式不當,但否認整個厚生勞動省有組織地隱瞞問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表示,為補發相關保險金,政府將重新調整去年年底已獲內閣批准的2019財年預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