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旅發局加推「愛與浪漫」燈光藝術展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

 

  「國際燈光藝術展」新增7件藝術裝置,其中「心跳回憶」由本地藝術家創作,是情侶必到「打卡」位。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因應下月將是情人節及元宵,設於中環海濱至金鐘添馬公園對出的「國際燈光藝術展」將展出新一批以「愛與浪漫」為主題的展品。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昨在簡布會表示,欣賞展品的人次較預期多了近一倍,料由即日起至2月24日新一輪展覽會再有50萬人次觀賞,而旅發局亦正研究在來年繼續舉辦有關活動。

  共15展品 部分具互動元素

  新一輪展覽共有15件海外及本地作品,當中有7件是以「愛與浪漫」為主題的全新展品,部分更有互動元素。這些全新展品中,有3件由海外藝術家創作,包括來自匈牙利的巨型鬱金香燈光藝術裝置,為遊人送上色彩繽紛的光之花束;來自日本、具互動元素的魔法光影鳥群藝術作品,愈多遊人置身其中,便有愈多鳥兒發光。

  另外4件本地藝術家的全新作品,則包括有「愛的幾何」,以教堂的彩繪玻璃為設計概念,當中的幾何圖形會拼砌出不同心形圖案,再透過光影將這些心形圖案投射到地上;另一本地的有趣作品名為「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朋友」,透過2位參加者互相對望啟動裝置,繼而帶來一分鐘融合燈光及音樂的互動體驗。

  洪忠興表示,原預計整個燈光藝術展期有50萬人次觀賞,但在活動開展至今月初,便已錄得逾50萬人次。

  新一輪展覽將繼續於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舉行,每日亮燈時間維持於下午5時正至晚上11時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