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葉劉指大嶼填海是必然選擇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如要發展明日大嶼計劃,填海是必然的選擇,但較為長遠,估計最快亦要20年後才見有房屋落成。

  她認為,除發展棕地外,公私營合作發展新界農地亦是有效及較快的增加土地選項,但需要仔細研究合作模式,以免政府出現以往「撞板」、「蝕本」、「不平等條約」的情況。

  葉劉昨午出席一家網媒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內最迫切要解決的是土地房屋問題,土地專責小組已向政府提交報告。她坦言,每個選項都困難,若要發展「明日大嶼」,填海就是必然的選擇。

  另外,葉劉指粵港澳大灣區大綱即將公布,高科技、高增值將會是未來國家發展的大方向。她認為,香港擁有良好的法治及普通法基礎、與國際接軌等優勢,未來除了配合國家發展,亦要發展自身優勢找到在國家發展中自己的角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