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抽象大師開幕晚宴林鄭主禮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創進基金會主辦、海德堡得獎主論壇及攝影大師彼得.巴德共同呈獻的《Masters of Abstraction(抽象大師)》開幕晚宴日前舉行,5位ACM圖靈獎、計算機ACM 獎及菲爾茲獎得獎者首次聚首香港,參加峰會並與本地年輕科學家交流。活動由特區政府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榮譽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

  林鄭﹕港正積極推動創科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的巨大優勢,相信香港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會有利於香港創科的發展。她感謝基金會讓很多青年學者有機會與獲獎者交流,讓新一代科學家建立聯繫。她表示,香港正積極推動創科發展,去年,香港啟動了「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為香港吸引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網絡安全、機械人技術等方面的人才,並且推動「STEM」教育以培育人才。她期待與海德堡得獎主論壇開展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

  德國海德堡得獎主論壇基金會(Heidelberg Laureate Forum Foundation)董事總經理Mrs. Ruth Wetzlar表示﹕「很開心這次盛宴能集結多位得獎者來到香港,很期待與本地學生進行交流。」

  海德堡得獎主論壇2019將於9月於德國海德堡舉行,符合條件的科研工作者即可報名參加,與計算機和數學界的大師進行交流。海德堡得獎主論壇2019將於9月於德國海德堡舉行,符合條件的科研工作者即可報名參加,與計算機和數學界的大師進行交流。晚宴上,創進基金會主席王萬寶表示,促進國際與香港的科學文化交流一直是該會的宗旨,十分榮幸可以舉辦這次晚宴及其後的交流活動。彼得.巴德表示,可以為一眾得獎者攝影留念是一個很難得的經歷。

  其後,計算機ACM獎(ACM Prize in Computing)2016得獎者Prof. Dr. Alexei A. Efros、ACM圖靈獎2015得獎者Prof. Dr. Martin Edward Hellman、ACM圖靈獎1986得獎者Prof. Dr. John Edward Hopcroft、ACM圖靈獎2007得獎者Prof. Dr. Joseph Sifakis、菲爾茲獎(Fields Medal) 1994得獎者Prof. Dr. Efim Isaakovich Zelmanov五位計算機和數學領域的專家分別分享了他們對科學發展的獨到見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