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潮商接待湘橋代表團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新年伊始,由潮州市湘橋區區委書記佘楚雄率領的代表團,成員包括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蘇昇,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少賢,統戰部副部長蘇禮忠、鄭漢君,以及多位實業界代表,日前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和香港潮州商會,受到潮總主席陳幼南,潮商會長林宣亮,以及兩會多位首長的熱烈歡迎和接待,賓主歡聚一堂,共敘鄉誼,共商港潮兩地發展大計。
 
  陳幼南用潮州話致辭。他指出,湘橋區各位領導蒞會指導,帶來了一股朝氣蓬勃的新氣象。他說,不久前,潮屬總會應潮州海外聯誼會的邀請,組織了包括各屬會在內的秘書交流團前往參觀交流,受到了潮州市及湘橋區多位領導的熱情接待,在此代表總會和各屬會向潮州市及湘橋區表示衷心的感謝。他介紹了潮屬社團總會及41個屬會,潮總屬下團體會員、個人會員超過15萬名,積極參與香港各項社區活動,推動全球各地潮籍鄉親的國際合作,擔當內地與世界交流的橋梁和紐帶。多年來舉辦的「香港潮州節」、「盂蘭文化節」、「萬人盆菜宴」等大型品牌活動,受到市民及海內外旅客的赞賞和支持。
 
  林宣亮致辭表示,潮商歷史悠久,自1921年成立以來,同仁秉承「敦睦鄉誼,促進工商,弘揚文化,服務社會,興學育才,扶貧救災」的宗旨,不忘初心,努力為香港和家鄉作貢獻。他說,第五十一屆會董會視事以來,拜訪了家鄉三市的領導,了解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主辦了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鼓勵會員積極參與創新科技,積極參加「一帶一路大灣區潮創共贏生態圈聯盟」,并藉此推動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佘楚雄感謝兩會的熱情接待和交流。他說,香港潮籍鄉親多年來對湘橋區的發展起着的推動作用十分大。湘橋區以打造「特色精品城區」為定位,推進這個重大平台的建設,使湘橋區發展成為粵東地區的旅游中心。副區長蘇昇詳細介紹了湘橋區的發展規劃,指出以保留古城文化特色作為發展模式,吸引海內外鄉親和游客。他希望兩會首長及潮籍鄉親更多回鄉探親、旅游度假、投資興業,多提促進家鄉發展的大計。
 
  參加接待的兩會首長還有: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黃書銳、許瑞勤、鄭敬凱、佘繼標、吳茂松、胡炎松、高明東、劉文文、謝喜武、李志強、林月萍、楊劍青、林本雄、梁春生、史理生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