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經民聯年宵開檔 多位高官撐場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

 

  經民聯維園年宵攤位開幕,多名高官到場支持。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維園年宵前日開鑼,多個政黨都有擺檔宣傳。經民聯攤檔昨日舉行啟動禮,更邀得多名高官撐場,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食衛局局長陳肇始等,陳茂波重申,今年預算案將聚焦在「撐企業、穩經濟、利民生」,他預期未來一年外圍經濟環境變數多,提醒市民提高警覺,又呼籲市民到來年宵市場,支持本地經濟發展:「多啲消費,撐香港經濟!」

  陳茂波籲市民年宵消費

  經民聯今年以「豬年乜都Duck」為主題,在維園開設年宵攤位,並邀得包括:陳茂波、陳肇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榮譽主席梁君彥、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全國人大港區代表張俊勇、洪為民等任開幕禮主禮嘉賓。

  陳茂波致辭時形容狗年經濟就如小狗般「百厭」,「年初好景,到年尾靜啲,香港第四季經濟增長比第三季再慢啲。」他預期未來一年外圍經濟環境變數多,提醒市民提高警覺,又呼籲市民到來年宵市場,支持本地經濟發展:「多啲消費,撐香港經濟!」

  開幕禮先由主禮嘉賓手持揮春,為香港送上祝福,隨後大家敲響銅鑼,正式為攤位開幕。接醒獅添舞助興,其後一眾嘉賓金筆一揮為醒獅點睛、簪花掛紅,祝願香港豬年萬象更新、政通人和。

  教大生指今年生意不錯

  儀式完成後,陳茂波到其他攤位參觀及與年輕人交談,分別於鄧鏡波書院、張祝珊英文中學、城市大學及西區少年警訊等數個學生攤檔前停留,聽學生講解及交談,購買了玩偶、腰包、福袋等約750元的產品。由於有大批傳媒追訪,經過推住輪椅的殘疾人士時,陳茂波特意停下囑咐對方小心,又與在場呼叫他的市民揮手,表現親民。

  張祝珊英文中學學生對於「財爺」到訪表示高興,中五學生鄭凱文表示,參加年宵擺賣是很好的體驗,他們更早在去年暑假已開始為今次年宵籌備,她表示,學校每年都會參加維園年宵,自己對此亦期待已久,而且銷情亦比預期理想,心情十分喜悅。

  第二次投得維園年宵攤位的教育大學學生黃同學表示,今年生意不錯,期望越近過年生意會越好,他又指,檢討第一次擺賣時產品種類少的問題,今年特意增加種類,希望今年有錢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