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豬仔造型熱爆 料吸15萬人次參與 12米大型花車初一巡遊賀歲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

 

  旅發局花車名為「開年開運開心」,吉祥物「豬仔包」亦會與市民見面。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春節盛事:大年初一晚上舉行的花車巡遊匯演正密鑼緊鼓綵排。今年共有9架花車及數十隊來自歐洲和內地等隊伍表演舞龍舞獅和跳繩等節目。為迎合豬年的來臨,多架花車均加上不同款式的「豬仔」造型。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因應文化中心藝術館裝修工程已完工,巡遊路線亦可讓較長的花車陣駛入,故今年花車體積較去年大,長度由8米增至12米;預計今年會吸引約15萬人次欣賞匯演,當中一半為中外遊客。

  三隻小豬坐鎮迪園花車

  由旅發局主辦的「2019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將於大年初一(2月5日)舉行,巡遊隊伍會由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出發、途經廣東道、海防道、彌敦道,終點為香港喜來登酒店,而今年主題為「開年開運開心」,並會有9部花車參與演出。9架花車昨日率先亮相,其中旅發局的花車名為「開年開運開心」,車上有10隻身穿傳統服飾的小豬,而吉祥物「豬仔包」亦會與市民見面,當大家歡呼時,亦會改變花車上的燈光效果。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花車主題為「讓新春更快樂」,設計以紅、綠、金為主色調,並加入多個翡翠碧綠的如意裝飾,配合中國傳統新春喜慶元素。為配合豬年到來,花車車身更加入經典故事三隻小豬的裝飾,小豬亦會換上傳統服飾應節;屆時多位迪士尼明星亦會穿上賀年新裝與大家見面。

  海洋公園花車展現懷舊老香港面貌,吉祥物「威威」和「大嘜」亦會穿上傳統服飾向市民拜年。

  海園大賣懷舊元素

  香港賽馬會今年的花車名為「攜手同進慶新春」,適逢今個馬季為沙田馬場開幕40周年,花車設計亦特意用上40個如意結、以及動員40位表演者參與匯演,為市民獻上精彩舞蹈和醒獅表演。

  星光大道重開有助吸客

  海洋公園亦將園內的「香港老大街」搬到匯演場,並由吉祥物威威率領由超過50人組成、穿上懷舊服飾的巡遊隊伍,一同與市民及遊客拜年。花車亦集合新春牌坊、小吃攤位和纜車等元素,展示新進駐公園的本地品牌。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去年正式開通,建行(亞洲)今年亦以此為設計靈感,將花車打造成在香港與內地之間的高速列車,並命為「先鋒號」。表演隊伍由60位舞蹈員組成,將化身為「鋒之子」及「鋒之女」,沿途亦會向市民派發紀念品。

  初二料28萬人賞煙花

  洪忠興表示,今年用了大約1900萬元籌辦活動。由於星光大道已重開,相信可吸引更多人到現場觀賞匯演,預計今年約有15萬人到場觀賞,當中一半為遊客。他又指,因應藝術館工程完成,能容納較大型花車駛入,今年花車尺寸較以往長,其中最大型的一輛花車,相等於一輛12米雙層巴士長度。

  另外,賀歲煙花匯演將於農曆年初二晚上8時在維港上空舉行,警方預計有28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當晚警方將會分階段封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廣東道及彌敦道等在當晚6時起封路;6時半後封路範圍會擴至天星碼頭一帶,之後再會封閉區內其他道路。警方預料星光大道重開後會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煙花,星光大道人流飽和後,會限制進入,並在附近一帶實施人潮管制。

  港島方面,中環灣仔繞道將有交通管制,6時半起灣仔北一帶會封路,車輛經繞道東行不可使用灣仔北出口,必須直出北角;繞道西行往中區方面,只可經龍景街右轉上分域碼頭天橋,不能左轉入灣仔北。中區及東區走廊西行亦會分階段封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