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環團回收紙皮鐵罐 推廣長者關懷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左一)希望受助長者(中)可度過一個溫馨春節。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臨近農曆新年,不少家庭也會大掃除。有環保團體藉此推動居民回收紙皮鐵罐,並以此換得的款項協助一對年長夫婦,在「洗邋遢」同時,關懷有需要的弱勢社群。團體又希望「財爺」可在即將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多關顧基層長者的貧困生活。

  93歲翁摔倒須休養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一直有在北角協助及跟進的回收工作。其主席樊熙泰昨表示,近期在區內發現,一位每天執紙皮的93歲公公,因洗澡時摔倒撞穿頭,已經逾一星期沒有出來拾紙皮。而公公與88歲太太的生活,很大程度依靠變賣紙皮的收入去維持。

  協會在發現事件後,遂決定推動附近居民藉臨近春節歲晚大掃除,由昨日起至明日(年廿七至年廿九)進行慈善捐獻,收集市民大掃除時得來的紙皮鐵罐,變賣並協助兩位長者。在沒有社署支援下,仍可給這兩位老人家庭度過一個溫馨的農曆新年。

  樊熙泰續說,因公公婆婆堅持應要自己付出勞力,不應成為社會的寄生蟲。變賣所得的款項,協會將用於添置一張櫈讓公公婆婆洗澡時用,其餘則會用作購買新鮮蔬果予他們過年。協會將以信息向市民交代所得款項的去向。假若計劃成效理想,希望可恆常舉辦有關活動。

  樊另提到,其實類似這種高齡人士仍要依靠自力生活的個案仍有不少,實屬冰山一角,協會會將個案作為意見「交波」給財爺陳茂波跟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