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包致金姪女Amina涉停牌期駕駛被捕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

包致金姪女Amina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姪女Amina前晚在跑馬地景光街涉嫌停牌期間駕駛,被巡經警員揭發,當場被捕。她在2010年1月在司徒拔道駕車與旅遊巴相撞,因滿身酒氣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警員鄧文偉上前攔截被她掌摑,成為全城熱話,及後被判感化1年和停牌1年,當年法庭曾頒令她需要修習駕駛改進課程,但有人一直未有完成,因而被罰停牌至今。

  曾干犯醉駕摑警員判緩刑

  警方發言人表示,前日晚上約9時,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人員在跑馬地景光街巡邏期間,發現一輛私家車行車不穩,遂上前截查。警員經初步調查,42歲私家車女司機涉嫌停牌期間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3者保險被捕。

  被捕女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據了解,被捕女司機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的姪女Amina Mariam Bokhary,她曾因交通意外後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及掌摑警員,案發過程因被傳媒拍下轟動全港。

  該宗案件發生於2010年1月27日凌晨12時許,Amina駕駛私家車行經跑馬地司徒拔道,途至近肇輝台交界時,與一輛旅遊巴相撞。警員接報到場,Amina因滿身酒氣,警方欲替其進行酒精呼氣測試但遭拒,其後一度情緒激動欲離開。警員鄧文偉上前攔截時,被她掌摑左臉,導致左眼視力模糊,左面及左耳有紅腫。

  未完成駕駛改進課程仍停牌

  Amina涉嫌不小心駕駛、襲警及拒絕提供呼氣樣本等3宗罪被捕,其後她承認控罪,同年8月2日被判感化1年、罰款8000元及停牌1年。由於她在2002年及2008年已有襲警前科,但3次襲警均沒有判囚,引起社會嘩然。其後在2010年12月23日被判監6星期。據悉,Amina當年被罰停牌後,法庭曾頒令她需要修習駕駛改進課程,但有人一直未有完成,因而被罰停牌至今。據運輸署資料,受法庭命令參加駕駛改進課程的人士,須於3個月內自費修習及完成整個課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