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電資助劏房戶裝獨立電表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

 

  莊偉茵(右)探訪獲資助裝電表的孫太。

  【香港商報网訊】中華電力今年1月推出全心傳電計劃,鼓勵住宅客戶全年慳電,並同時關顧弱勢社群。為改善劏房單位的家居安全和居住環境,計劃今年撥出500萬元資助合資格的劏房單位業主重鋪單位電線,以便能安裝獨立電表,首個獲資助的劏房單位日前完成工程。

  首宗獲資助個案成功安裝

  孫太一家四口居住在長沙灣一個劏房單位已有4年,單位剛獲資助重鋪電線和安裝獨立電表。她表示:「過去因為多個分租戶一起用電經常出現跳掣,總計用電量亦令電費較高。很高興業主願意讓中電安裝獨立電表,相信日後的情況必定有改善。」

  業主張先生希望盡量幫助租客,知道中電的支援計劃後便提出申請,最後在社工及中電的幫助下完成工程。

  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探訪孫太後表示,為劏房單位重鋪電線及安裝獨立電表必須獲業主同意,並符合安全要求。部分業主未必知道如何安排工程,例如鋪設電線時要穿越多層公用地方等程序。她說:「全心傳電計劃正針對這些問題,提供資助及一條龍服務,希望更多劏房單位業主響應,令他們的生活環境得以改善。期望社會各界能夠攜手解決這個社會問題。」

  中華電力透過全心傳電計劃,今年1月起與27個非政府機構合作,轉介合資格劏房單位業主,由中電資助並委託註冊電業承辦商重鋪電線、檢查裝置、簽發完工證明書,最後由中電安裝獨立電表,以改善劏房住戶的家居安全及居住環境。中電預計,以一個分間為3個劏房的單位計算,資助金額約為4.5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