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概率降至约35%

2019-02-28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2月28日)消息,据雅虎财经报道,作为1600亿美元规模的桥水基金创始人,对冲基金巨头达利欧(Ray Dalio)下调了对于美国经济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达利欧在周三晚上的LinkedIn博客文章中写道:“虽然我仍然预计美国和大多数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将会大幅放缓,但我已经将美国经济在大选之前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下调至大约35%。“

  就在18个月前,他将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设定在50%以上,认为美联储为应对美国经济“急剧增长”而收紧货币政策的做法会导致股市下跌,最终导致经济下滑。 据报道,在2018年2月在哈佛大学演讲时,他甚至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高达70%。

  然而达利欧在新的博客文章中指出:“由于市场疲软,美联储官员现在认识到了经济和通胀问题,因此美联储已经转向更宽松的立场。同样地,其他国家也由于市场、经济和通胀增长疲软,它们的央行也更倾向于放松货币政策,尽管它们比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释放空间更小。“

  达利欧认为,美联储可能将利率降低至略高于2%的水平以延缓经济衰退,但美联储“可能没有足够的火力来抵消深度的经济衰退”。

  他补充称,他仍然担心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疲软,如日本和欧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