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去年貿易赤字6210億美元 創十年新高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商務部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貿易逆差超預期,2018年全年貿易逆差創下十年新高,對華貿易逆差也達到創紀錄的4192億美元。不斷擴大的逆差與總統特朗普削減逆差的承諾背道而馳,在他擔任總統的兩年間,美國貿易逆差增加了1190億美元。

  特朗普上台後逆差增1190億美元

  具體來看,12月份美國貿易逆差激增至598億美元,高於預期的579億美元和修正後的前值503億美元。當月,進口增長了2.1%至2649億美元,而出口下降了1.9%至2051億美元。

  2018年全年貿易逆差增加了12.5%,擴大至6210億美元,創2008年以來最高。 2018年,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也達到創紀錄的4192億美元。去年12月,美國對華貿易逆差為387億美元,遙遙領先於美國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逆差。美國第二大逆差地區是歐盟,為158億美元,緊隨其後的墨西哥為88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不斷擴大的逆差與總統特朗普削減逆差的承諾背道而馳,在他擔任總統的兩年間,美國貿易逆差增加了1190億美元。由於減稅政策提振了美國國內對進口的需求,而全球經濟放緩、強勢美元和報復性關稅對美國出口造成了壓力,這使得美國大幅削減赤字變成了一項艱難的任務。

  在商品貿易方面,美國的全球貿易逆差從前年的8075億美元飆升至2018年的8913億美元。與此同時,服務貿易順差持續上升,去年達到創紀錄的2702億美元。受原油、石油產品和飛機發動機的出口增長提振,美國全年出口增長6.3%,至2.5萬億美元。進口增長7.5%,至3.12萬億美元。

  OECD下調今年全球增長至3.3%

  與此同時,經合組織(OECD)昨天調低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由去年11月估計的3.5%,下調至3.3%,指全球受貿易摩擦及政治不明朗的影響較預期大,經濟逐漸失去擴張的動力,組織幾乎下調所有G20成員國的經濟增長預測。OECD指,歐元區的情況最為嚴峻,將今年歐元區的增長預測,由1.8%顯著調低至1%,認為歐盟應押後加息時間,以及採取措施,改善銀行的資金供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