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調查:DSE應屆考生備試時間減少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陳偉權(右)指調查結果顯示,應屆DSE考生溫習時間減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優才資源中心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以不記名方式問卷訪問4106名來自52間學校的應屆DSE考生。結果顯示,57.3%受訪學生用4個月或以上時間準備DSE,較去年下跌10.9%;同時,31.3%受訪學生用兩至三個月時間準備DSE,較去年上升9.6%,換言之,今年考生比去年考生用更少的時間準備DSE,當中,更有11.4%受訪學生表示用一個月或少於一個月準備。

  逾三成學生覺升中六後壓力大

  對於升讀中六後的壓力,最多受訪學生認為壓力程度已達到大(31%)及較大(30%),甚至非常大(22%)。感到壓力的原因,最多學生認為是個人前途,其次為個人期望,家人期望排第三。

  在因密集時間表而感到壓力的處理方法,有13.4%學生認為「重整時間表」是處理壓力的方法,而參加STEM的學生選擇「重整時間表」較沒有參加STEM的學生多。在因家人期望而感到壓力的處理方法,有16%學生認為與家人溝通是處理壓力的方法,而參加STEM的學生選擇家人溝通較沒有參加STEM的學生同樣為多。

  優才資源中心總監陳偉權表示,近年DSE報考人數不斷下降,考生升讀大學的競爭率亦較往年低,因此學生較往年準備DSE的時間較短。可是,學生仍需面對DSE帶來的壓力,因此學生需要有效地處理現有壓力。

  學生在訂立溫習時間表上,應按自己能力,並尋求老師協助,安排合適溫習時間表,同時應避免鬆懈,積極面對考試和及早為DSE作準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