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人在港開內地戶口料快成事

2019-03-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繼大灣區將落實「港人港稅」,更多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措施亦有眉目。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行長白鶴祥在北京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表示,相信港人很快可在香港開立內地銀行戶口,實施互認,方便港人在內地消費,以支付系統結算。

  白鶴祥又稱,如果日後「理財通」開通,在本港開立的內地戶口亦會有投資功能。中央政府會積極回應大灣區居民在投資上的需求,盡快研究推動「理財通」,預計「理財通」會先行「北向通」,再行「南向通」,但如果有很好把握,不排除實行「雙向通」。他續指,日後「理財通」可投資的產品,將會是兩地銀行推出,經監管部門批准的產品。

  開戶手續料較內地簡化

  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向本報表示,現時港人在內地開立銀行戶口「有好多麻煩」,須交很多證明文件,而香港與內地交流頻繁,港人在內地有消費需求,尤其是以電子錢包消費,相信若有關措施落實將方便港人。他又相信,在本港開立內地戶口,手續只會比內地簡單,因香港銀行已掌握客戶資料。

  現時香港居民若要開立內地銀行戶口,須親身到內地辦理開戶手續,而港人在內地開立銀行戶口所需資料及手續繁複,已被詬病多時。例如港人開戶需要提供經實名認證的內地手機號碼、香港稅單等,個別分行更要求提供內地住址證明。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期望,日後無論港人開立內地戶口,或內地人開立香港戶口,都可以透過遙距方式辦理,當兩地可做到遙距開戶,真正的「理財通」才有實行基礎。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