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行兇狂漢揮刀斬佳寶超市經理 警員兩次警告無效開槍轟斃

2019-03-17
来源:香港商报

  超市闭路电视摄得凶徒持刀闯入超市镜头(网上截图)。  

斩人疑犯中枪送医院,最终伤重不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油麻地新填地街佳寶超市昨日中午發生警員開槍制止斬人事件。1名衝鋒隊警員追趕一名持刀男子闖入超市內貨倉,目睹兇徒斬了超市男經理頭部一刀後,連番喝止無效,近距離鳴槍一響阻止對方繼續行兇。疑人右胸腹中槍倒地,送院後傷重不治。中刀經理及另一名目睹案發經過的女職員同送院,經理需要留醫。現場消息稱,死者為區內的偷竊慣犯,案發前被超市職員發現企圖偷竊,由經理將他趕走。詎料他到外面街市燒臘舖取了一把利刀折返斬人洩憤,終命喪警槍下。

  警開槍打中兇徒胸腹中間

开枪警员“阿龙”(左)。

  警員開槍現場為新填地街78號佳寶超級市場,中槍身亡疑兇姓李(54歲),而遇襲超市經理姓劉(50歲),現時情況穩定。油尖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曾仲斌事後簡述案情指出,中午12時許,九龍西衝鋒隊人員坐警車巡經油麻地西貢街及新填地街時,目睹一名男子右手持一把16吋長利刀向北海街方向跑去,警員立即追趕疑人,並嘗試喝止不果;疑犯跑進新填地街佳寶超市內貨倉,一言不發揮刀斬男經理的頭部,期間警員發出兩次警告,疑犯再舉刀欲劈第2刀時,警員在近距離開槍,打中疑犯右胸腹之間。

  曾與超市經理爭執攜刀折返

  曾仲斌稱,經初步調查,案發前幾分鐘,疑犯曾進入上址,並與經理發生爭執,其後在附近找了一把刀折返上址。他續指,警員開槍時與疑犯距離約1米,現場亦有其他職員及客人;疑犯被送至廣華醫院搶救,延至下午1時21分證實死亡。至於頭部中刀的經理仍然清醒,送往廣華醫院治理,另一名女職員不適亦須送院檢驗。警方事後在開槍現場搜尋彈頭。

头部中刀的超市经理送医院治疗。

  街坊指死者多次企圖偷竊

  現場消息稱,疑犯中槍後,開槍警員與同袍即時為他進行急救。疑犯送院搶救時體內沒有子彈,身上亦無身份證明文件,但有一張身份證「報失紙」。有街坊指,年約50餘歲疑犯經常在街市一帶出沒,看似精神有異。他有多次企圖偷竊的不良紀錄,附近檔主及街坊遇到疑犯都會多加提防。

  涉事衝鋒隊警員入職4年

  據悉,開槍警員人稱「阿龍」,現年23歲,加入警隊約4年。他於去年7月才加入西九龍總區衝鋒隊第4隊,之前曾駐守旺角警區巡邏小隊及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有認識「阿龍」的人透露,「阿龍」平日工作認真,處事果斷,肯搏肯捱,表現出色,與同事相處融洽。他於去年曾協助偵破一宗深水?區的地盤連環盜竊案,奮不顧身爬水渠追捕一名男非法入境者,及後證實對方與該些盜竊案有關,事後得到上司及同袍讚賞。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根據警員的槍械訓練,如需避免自己和他人受嚴重傷害而開槍,是向對方頭以下、腰以上的大面積範圍,包括胸腹開槍,並非瞄準手腳。他認為當時男子持刀向人施襲是致命危險,相信警員開槍前有作風險評估,確保市民安全,認為當時警員做法正確。

  翻查紀錄,近10年曾發生至少10宗警員開槍企圖制服疑犯事件,當中導致4死3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