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眾志狡闖政總 港府強烈譴責 罔顧在場人士安全 1女保安受傷

2019-03-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众志成员强闯政總,警員逐一將鬧事者抬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特區政府強烈譴責香港眾志昨日糾眾闖入政府總部,不理在場保安人員的勸喻和警告,試圖堵塞東座大堂,並導致1名女保安人員受傷。港府發言人指出,政府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同時亦要保障政府總部的有效、安全、順利運作;並重申政府總部是政府人員辦公的地方,從來都不開放予公眾進行集會或遊行。

  嚴重阻礙政府人員辦公

  昨早十時許,數名香港眾志成員及嶺南大學學生,不滿政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到政府總部示威,其中3名眾志成員及2名嶺大女生「突襲」,闖入政總東翼大堂內靜坐,期間多名保安員企圖阻止,一名女保安員更因此受傷,需要送院治療,其他示威者則在政總門外聲援。

  行政署事後報警求助。事件擾攘個多小時後,經多番勸說無效,警方採取行動,將5女逐一抬走,帶上警車;其餘4名在政總門外的眾志成員亦被帶走,包括主席林朗彥。

  政府發言人事後發表聲明,對事件提出強烈譴責。聲明指,香港眾志成員不理在場保安人員的勸喻和警告,試圖堵塞東座大堂,導致1名女保安人員受傷,須送院治療。發言人指出,政府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同時亦要保障政府總部的有效、安全、順利運作,而政府總部是政府人員辦公的地方,從來都不開放予公眾進行集會或遊行。

  據悉,警方是以「強行進入罪」拘捕9名示威者,9人昨日傍晚已獲准保釋候查。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獲准保釋後更「惡人先告狀」,指保安和警員以非必要武力驅逐他們,警員抬走他們前,亦未有作出警告。

  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回應事件時,批評香港眾志成員的行動魯莽,對事情無幫助,反而會令政府重新考慮是否繼續開放政總東翼前地,呼籲表達意見要冷靜克制。他又說,有關修訂目前尚未首讀,日後將有條例草案委員會和公聽會,屆時市民包括眾志成員可表達意見。

  陸頌雄:眾志行為令人憤怒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對事件感到遺憾,認為衝擊政府總部是不理性的行為,只是「想出位」、「刷存在感」,今次事件更有保安員受傷,令人感到憤怒。他指出,香港眾志近期接二連三的去進行反對修例的不理性行為,認為他們只是為政治而反對,批評他們是在包庇罪犯。他重申,香港是法治之區,並非「逃犯天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