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眾志成員搗亂國歌法公聽會被逐

2019-03-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众志常委郑家朗(箭头所示)联同两名女子冲向聂德权,多名保安上前阻止,其中一名男保安混乱中倒地受伤送医院。立法会片段截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舉行公聽會,下午進行至第五節時,「香港眾志」常委鄭家朗、何秀儀及吳嘉兒發言後戴上面具、手持示威標語,播放國歌,衝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面前,進行搗亂,即被委員會主席廖長江下令趕離場。驅趕期間發生混亂,有男保安跌倒,事後送院治理。這是「香港眾志」不足兩日內第二次在政總及立法會搞事,並引致保安員受傷。廖長江表示,會去信行管會,提出是否禁止鄭家朗等人日後參與立法會的會議。

  保安驅趕受傷送院

  事發於公聽會進行至第五節,身兼反對派議員區諾軒兼職助理的「香港眾志」常委鄭家朗,與成員何秀儀及吳嘉兒突然在座位舉起標語及播放國歌,並衝離座位,要求聶德權解釋該行為是否觸犯刑法,即被委員會主席廖長江下令趕離場。混亂期間,一名男保安倒地,並以右手按左肩,其他保安員將3人帶離場,跌倒的保安人員最後要送院治理。

  廖長江研禁涉事3人再出席

  廖長江表示,他於周一會重看錄影片段了解事件,如果確認行動是事先預設、有意阻撓議會,將去信行管會主席,要求日後再舉行公聽會時,考慮不讓涉事3人出席;至於會否報警,要交由行管會決定。

  另外,社民連曾健成於會議未開始時應立法會職員要求脫下寫有標語的上衣,被廖長江警告衣冠不整,他離開會議室後,最終把上衣反轉綁在頸上。

  在公聽會上,民建聯蕭煒忠支持國歌法進行立法,令大家將來有法可依,執法者有法遵從,他更即場唱了兩句國歌,讚揚歌詞鼓勵大家做人要有決心,做事要有毅力,相信可鼓勵年輕人遇到困難時要有勇氣。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表示,維護國歌尊嚴與尊重國歌是天經地義,不過擔心未成年學生出於一時貪玩,於校內作出不適當行為將如何處理,例如教育局有否計劃設立清晰指引,讓教師及學校知道如何處理。

  聶德權指讓市民尊重國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回應指,當局曾與教育界交流,如在校內發生有關情況,會以教導為主,交由校長和教師處理。他強調,國歌法是全國性法律,政府有責任實施法律;法例是透過指引性條文讓市民尊重國歌,又有清晰罰則及門檻,市民不會容易誤墜法網,加上國歌條例與其他刑事條例一樣,執法過程是有既定機制,會按現有機制處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