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粵港澳晉商產促會成立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粵港澳晉商產業促進會成立典禮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日前假西港城大舞臺舉行,游錦榮任該會創會會長。他表示,將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主任馮浩賢,山西省港澳辦副主任劉可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山西省工商聯合會副主席梁榮、省海外聯誼會秘書長狄秀英、省政府駐港機構首席代表鄭金豹,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全國政協委員張斌,山西省政協常委楊建新等蒞臨主禮。

  游錦榮:加強山西與各地合作

  游錦榮表示,山西與香港經貿和文化交往頻繁,兩地未來將有越來越廣闊的發展空間。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高效的專業服務、大量專業和管理人才,可為山西企業提供「引進來」和「走出去」平台。促進會將以大彎區為平台,配合國家策略,加強山西和各地合作,推動晉商產業落戶粵港澳大灣區;協助港澳及海外企業家到山西投資及發展,促使各界和各地經濟貿易及產業配對,建立共贏合作關係,共同邁向全球。

  劉可宏稱,該會的成立標誌山西與香港的經貿合作交流邁出嶄新一步。山西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是資源大省和文化大省。山西雖與粵港澳大灣區相隔千里,但在經濟文化領域有很大的互補性。目前山西確立建設「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示範區」、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和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三大目標,希望該會能發揮經濟助推器的作用,推動粵港澳地區與山西的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互利雙贏。

  馮浩賢祝賀該會成立。他表示,山西與香港聯繫日益密切,他期待晉港兩地能在經貿、文化、青年、體育等不同方面加強交流,促進合作。梁榮表示,該會積極牽線搭橋,推動內引外聯,促進了晉粵港澳四地的文化交流與經貿合作。他相信該會能抓住時機,融入創新精神,拓展廣泛合作領域。

  粵港澳晉商產業促進會理事會主要成員有:會長游錦榮,常務副會長朱星華、梁立勤,副會長周浩雲、李海明、張嘉琦、劉洋、王霄春、孫曉東、李海、楊建忠、張青、蔣梅、喬飛,秘書長孫斌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