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青新創見就職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青年新創見會長團就職典禮上,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青年新創見第二屆會長團就職典禮,日前假會展中心舉行,林文續任該會會長。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國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呂彩霞、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蒞臨主禮,鼓勵一眾會員及嘉賓傳承五四精神、投身大灣區建設。

  呂彩霞致辭時表示,該會引領新一代青年為香港和國家建設作出貢獻,特別開辦的「中軸線教室」幫助香港青年認識國情,先後向貴州畢節捐助衣物、課桌等用品,取得了良好社會影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國夢的實現依靠青年,也成就了青年。當前「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國家重大戰略,為香港青年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大家要將個人發展與國家民族的前途緊密結合,抓住機遇,實現與祖國同發展。

  楊建平(左)向林文頒發選任證書。

  促進兩岸及港澳台青年交流

  楊流昌向該會取得的各項成績表示祝賀。該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積極在香港推動國情教育,弘揚中華文化,參與公共事務,促進兩岸及港澳台青年交流。他向大家提出3點希望:作不忘初心的奮鬥者,在共同奮鬥進程中砥礪志氣、激發義氣、凝聚人氣;作敢為人先的開拓者,成為「一國兩制」試驗的繼承者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弄潮兒;作心繫家國的奉獻者,與國家夢、香港夢同頻共振。

  林文表示,該會成立至今已凝聚300多位香港青年,為香港及國家貢獻力量。該會推廣國情教育,開辦「中軸線教室」,介紹國情知識;傳播中華文化,推動浙江及雲南的非遺展進入香港學校及社區、邀請內地名醫在香港社區舉辦中醫講座;開展與內地的交流,組織了8個赴內地的國情學習班和5個考察參訪團;參與社會事務,舉辦全港性籃球公開賽、捐助內地貧困山區學童和香港低收入及有需要的社群、組織清潔海灘行動。他表示,該會將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學習交流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會。

  香港青年新創見第二屆會長團主要成員有:會長林文,常務副會長郭康平、趙必匡、周志豪,副會長雄學琛、吳柏權、張琳平、陳穎聰、吳國桓、劉永剛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