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青海港澳聯誼會首屆會董會就職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

青海港澳聯誼會首長與嘉賓上台祝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霄虹報道:青海港澳聯誼會第一屆會董會就職慶典日前假金鐘香格里拉酒店隆重舉行,吳漢忠榮任會長。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應邀主禮,與該會同仁及友好近300人聚首一堂,共同見證這一喜事。

  主禮嘉賓還包括青海省政協秘書長王進,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青海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崔巍,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李開剛,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工會聯合會榮譽會長林淑儀等。

  吳漢忠冀促三地合作交流

  吳漢忠在致辭時表示,聯誼會堅持愛國愛港愛澳的宗旨,以推動青港澳三地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為己任,積極參與支援祖國和青海的建設,積極發揮港澳委員的作用,促進三地的人文、經濟合作交流,並為推動青海與港澳的聯繫與合作提供新的發展平台。

  他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國創造了當今世界上最令人歎為觀止的經濟奇迹。今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粵港澳大灣區正式揚帆起航,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他表示,聯誼會的成立,標誌着各港澳委員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加強三地合作,協同共進,聯袂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將拉開全新的帷幕。未來定當全力以赴、勇於擔當、行穩致遠,為青港澳三地各領域交流、港澳資金和人才注入青海的服務發出更大的光與熱。他呼籲青海及港澳新一代青年才俊踴躍加入該會,共謀發展!

  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致辭時希望聯誼會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凝聚正能量;廣泛團結各方愛國愛港愛澳人士,多舉辦主題鮮明的活動;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促進青海和大灣區的交流與合作;重視與港澳青年的聯繫,組織港澳青年與青海的交流活動。青海港澳聯誼會主席胡達忠致祝酒辭。

  出席的該會名譽會長有譚耀宗,林淑儀,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引泉、吳秋北、蔡素玉、蔡毅,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彭長緯、周厚立、樓家強、吳傑莊等。

  青海港澳聯誼會第一屆會董會成員包括:會長吳漢忠,主席胡達忠,常務副會長沈慧林、徐曉鶯、連忠輝、張然,副會長包括李霽、胡錦漢(兼秘書長)、梁錦輝、許清水、楊自然、潘明、盧鎮威,副秘書長吳春秀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