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紫荊女企協辦麗智人生演講會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辦,香港國際專業教練協會、香港女青年商會支持的「麗智人生」系列午餐演講會,日前假南華大廈上海總會舉行。領袖及團隊潛能發展專員、香港國際專業教練協會外務副會長趙善智擔任主講,與大家分享Coaching(人生/企業教練)行業的主要職能,通過互動體驗激發下屬/孩子的潛能。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丘璟珊、第一常務副主席林淑怡,香港國際專業教練協會會長衛立佳,香港女青年商會主席鍾雅倫出席。

  趙善智以「旅遊巴士」作為隱喻對象,解釋Coaching的主要職能。他表示,正如旅遊巴士需要導航帶其前往目的地一樣,Coaching的工作是以單對單或小組談話方式,通過「提問」和「聆聽」等技巧,指導和確定個人的事業發展方向和計劃。學生、畢業生及各階段的職場人士均有教練資訊的需要,而掌握Coaching技能也是當今領袖需要掌握的技能之一。

  他繼續講到,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Coaching,專業技能和提問聆聽的能力十分關鍵,「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建議是最好的,所以在聽人傾訴時,還沒等別人說完就想發表個人意見,甚至顛倒主次」。Coachee才是整個諮詢活動中的主角,Coaching要做的應該是避免其產生負面情緒,引導對方以積極、正面的思維面對未來選擇和發展。他提出了Coaching應遵循的幾個原則:達成共識,攜手合作;不主觀判斷;不進行批判;相信對方可以找到答案;積極樂觀,并相信問題一定有對應的解決方案;給對方鼓勵和肯定,幫助建立和維繫自信心;適度的正面挑戰,幫其跳出自身舒適圈;將遠大目標細分成可達成的步驟。

  大家對是次講座內容興趣盎然,積極參與互動,交流氣氛愉快。丘璟珊向會員匯報會務工作及今後的重點活動,期望一眾女企業家能支持該會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