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外交部回应美將對華加征關稅: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5月5日)发推特称,从本周五(5月10日)开始,美国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所征收的关税将从目前的10%增加到25%。

  对于特朗普此番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

  耿爽指出,中美经贸磋商已进行了十轮,取得积极进展。“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此外,针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是否将继续访美的问题,耿爽表示,我们正在了解相关情况,“可以告诉你的是,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早前报道】特朗普威胁将对华加征关税

  正當全球期待中美貿易談判本周有望達成協議,實現皆大歡喜結局之際,一直宣稱談判進展良好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國時間周日早上(香港今日凌晨)突然在Twitter推文,向中國發難,揚言在本周五(5月10日)起把目前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10%關稅,將提升至25%,並威脅對餘下3250億美元尚未徵收懲罰性關稅的中國貨品開刀,短期內加徵25%關稅。特朗普更批評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太緩慢,「他們(中國)想重新協商,不能!(No!)」。

  特朗普還表示,中國在過去10個月所支付的關稅,「是我們(美國)取得巨大經濟成果的部分原因」,重申這些關稅對美國的產品成本影響不大。

特朗普推特截圖

  市场反应

  沪指收盘重挫逾5%创业板指跌近8% 千股跌停

  A股今日遭遇五月开门黑,三大股指收盘全线重挫,其中沪指下跌5.58%,退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06.46点;深成指下跌7.56%,收报8943.52点;创业板指下跌7.94%,失守1500点整数关口,收报1494.89点。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两市上千只股票跌停。

  亞太股市收盤下跌,澳大利亞ASX200指數跌0.8%,新西蘭NZX50指數0.97%;日本股市因新天皇即位繼續休市,韓國股市因兒童節休市一日。

  恒指大跌2.9%險守29000點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与A股一同走弱,收盘大跌2.90%,盘中一度失守29000点整数关口,最终收报29209.82点。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德国DAX指数跌1.9%,法国CAC40指数1.8%,英国股市休市。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8关口 在岸人民币跌破6.77关口

  截止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8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7关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