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園圍公路26日通車 沙頭角粉嶺交通料改善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蓮塘/香園圍口岸預料今年內開通,連接路香園圍公路將率先在本月26日早上8時通車。日後來往沙頭角、打鼓嶺和粉嶺的交通將得到改善。

  土木工程拓展署介紹指,香園圍公路全長11公里,是一條雙線雙程的分隔道路,連接粉嶺公路及興建中的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公路包括長約4.8點里的龍山隧道,是為全港最長的陸上行車隧道,比大老山隧道長約0.85公里,另外還包括0.7公里的長山隧道及4.5公里的高架天橋和1公里的地面道路。主幹道最高車速限制為每小時80公里,屬於不收費道路及隧道。

  署方表示,香園圍公路通車後、當區居民可以經該四個交匯處取道香園圍公路到達粉嶺公路,往來上水、大埔、九龍的行車時間將大為縮短。車輛由沙頭角萊洞到粉嶺公路近九龍坑行車時間將會由約15分鐘縮減至只需約4分鐘。由打鼓嶺香園圍到粉嶺公路近九龍坑、行車時間將會由約24分鐘縮減至只需約8分鐘。將來當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啟用後,預計可分流現時使用文錦渡及沙頭角邊境管制站的過境車輛。

  运输署提醒,由粉岭公路出发,进入沙头角公路交汇处的车辆,及由莲麻坑路及坪洋交汇处,南行往沙头角公路交汇处的车辆,在驶入隧道前,要预早选定慢线;由於香园围管制站尚未启用,车辆经过坪洋交汇处後,须沿高架路段北行,驶至地面的莲麻坑路交汇处,再前往其他目的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