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A股低开低走 沪指跌0.84% 5G板块强势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二(6月4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小幅低开,沪指、深成指单边回落,随着稀土、次新、白酒、军工板块纷纷杀跌,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深成指均跌超1%,创业板指大幅跟跌,多头毫无抵抗,题材概念全线萎靡,临近午盘,股指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的赚钱效应极差。

  截至午盘,沪指报2865.67点,跌幅0.84%,成交额1059.55亿;深成指报8778.99点,跌幅0.88%,成交额1459.92亿;创业板指报1461.83点,跌幅0.49%,成交额455.05亿。

  板块方面,通信设备、5G、黑龙江板块领涨,玉米、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股飘绿。

  热点板块

  早盘5G板块表现强势,国脉科技、汇源通信、华脉科技、超讯通信、铭普光磁等多只个股涨停,高斯贝尔、中光防雷、邦讯技术等跟涨。

  消息面

  1、京津冀地区实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项目。

  2、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日-2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3、安阳航空节签约2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62.1亿元。

  4、草地贪夜蛾侵入,农业农村部推荐25种应急防治药。

  5、水利部:我国从南到北已经全面进入汛期。

  6、财政部会同医保局成立工作组稽查77家药企会计信息真实性。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再度来到变盘节点,市场亏钱效应正在延续,情绪的退潮仍在延续,这一点由近期市场成交情况中可明显感受到。主要还是源于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叠加弱周期格局的开启,市场担忧情绪得不到实质性改善。在此背景下,建议关注市场主流逻辑,在反制措施之后,发展摆在当前,外部5G包括韩国和美国的产业链尽管整体进展居前,但体验较差,国内为提供客户更好体验,牌照一再延期,近期可适当关注相关进展。操作上,谨慎为宜。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存在超跌反弹基础,但赚钱效应扩散有限。短期的市场特征是超跌股修复,量化指标上MACD强势股占比维持低位,而MACD弱势股占比大幅回落。该特征出现主要是:1)市场初步回落到高性价比区域,短期对事件性冲击的反应钝化,存在内生修复诉求;2)现阶段基本面缺乏好消息,风险偏好向上有顶的背景下,有效的赚钱效应扩散尚难出现。这种情况下,“反弹”的演绎形式可能就是指数空间有限+超跌股修复。历史经验来看,这个过程来得快,去得也快。有效反弹仍需等待基本面预期的实质变化,以及进攻主线的明确。

  中信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