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沪指跌0.96% 农业板块全线暴跌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6月4日周二,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市场较为分化,创业板较为强势,几度冲高,而主板则单边下行。

  盘面上,农业板块大跌,次新股也随之走弱,避险情绪继续推高黄金走强,此后指数单边回落,深成指、沪指一度跌逾1%,题材概念全线萎靡。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弱势盘整。

  午后指数持续弱势盘整,市场总体缩量较为明显,多头资金多数观望为主,炸板率逐渐增加,大盘赚钱效应低。临近尾盘,大盘弱势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96%,收报2862.28点;深成指下跌1.23%,收报8748.27点;创业板指下跌0.87%,收报1456.27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224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沪指日K线四连跌,深成指与创业板指五连跌。

资料图

  资金流向

  北向资金净流入13.05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12.69亿,深股通净流入3607.67万。

  热点板块

  今日5G板块表现相对强势,截止收盘,国脉科技、华脉科技、超讯通信、铭普光磁等多股涨停,中通国脉、中光防雷、高斯贝尔等个股表现强势。

  黑龙江积极筹划自贸区建设,今日黑龙江省本地股表现相对强势,截止收盘,龙江交通、龙建股份、国中水务涨停,哈投股份、哈空调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6月3日,工信部宣布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工信部方面公开表示,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G商用牌照最快将于本周内发放,两个月后将出台5G资费套餐,价格不高于4G套餐,但5G用户数量的爆发则要等到明年。

  财政部决定组织部分监管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于2019年6月至7月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2019年5月14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同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共同随机抽取了77户医药企业检查名单。名单显示,复星医药、恒瑞医药、步长制药、华润三九、同仁堂、天士力等多家上市公司在列。

  据《黑河日报》报道,6月2日上午,黑龙江省黑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会上,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表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即将批复,黑河是三个片区之一。如黑龙江自贸区获批,将成为中国最北端的自贸区。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做好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对在保担保贷款到期的养殖场户实施展期担保,并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实行无还本续贷。

  【商报观察】

  科创板分流主板扩容

  今年前5个月,内地股市扩容压力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去年53家过会,今年前5个月只有38家。今年前5个月扩容萎缩,一个重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上市种子企业选择了科创板。到5月31日,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种子企业已经有114家。今年前5个月内地股市IPO过会率明显提高,达到90.5%,而去年同期过会率只有48.6%。今年前5个月过会企业减少15家,显然也与政策面有关。去年是刚性扩容,就是不管行情如何都不能影响扩容的节奏,而今年似乎更像是柔性扩容,行情不好扩容有所收敛。(王长久)

  上半年应该不会再降准了

  2019年上半年很快就要过去了,今年内地降准比较频密,而在最后这一个月,上半年最后再来一次降准的呼声很高。6月3日,央行重启并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只是一个开始。6月流动性供求扰动因素多,存在一定压力,央行给予流动性支持没有悬念,降准预期再度升温。不过,当前货币政策仍面临平衡多目标的问题,选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可能性较大。内地上半年会不会再来一次降准,还要看是不是出现通胀的苗头,如果出现通胀的势头,降准就会更加审慎。(王长久)

  贸易战升级人民币回软知多少

  美国5月10日突然升级对中国的贸易战,对外汇市场冲击自然更是明显。笔者挑选贸易战升级之前的5月8日和6月4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进行对比,感到贸易战升级对人民币汇率冲击仍然可控。5月8日到6月4日,人民币兑换中国港元、澳大利亚元、新西兰元、加拿大元、美元汇率中间价回软幅度总体上在2%以内,分别是166.3个基点或1.93%、598个基点或1.26%、281个基点或1.75%、1020个基点或2%、1226个基点或1.8137。而人民币兑换瑞士法郎汇率中间价回软幅度最大,达到3037个基点或4.58%,兑换日元汇率中间价回软幅度次之,为2391个基点或3.899%,兑换欧元汇率中间价回软1752个基点或2.316%。而人民币兑换英镑汇率中间价还出现了1174个基点或1.33%的升值,兑换新加坡元汇率中间价也有778个基点或1.57%的升值。(王长久)

  券商观市

  中信证券认为,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洪亮指出,6月是业绩真空期,基本面数据对股市的影响不大,主要还是投资者情绪和风险偏好引导。在投资情绪方面,受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影响,投资者情绪不太乐观,对市场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有限。此外,外部事件的悲观预期已基本反映在股价,6月大概率不会再有过多负面影响。

  另外,华泰证券表示,虽然前期北上资金大幅流出,但5月末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6月A股“入富”,同时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将继续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根本支撑等,外资大幅流出现象或将缓解,并有望转为净流入。中长期看,受益于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改革和开放,外资长期保持净流入的趋势未变,外资在A股市场的定价权有望进一步提升。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整体来看,A股市场仍处于技术性反弹之中,在汇率稳定的环境下,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乐观预期、科创板开板临近预期都使得市场风险偏好边际改善。他表示,配置上可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非银金融等,主题上可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整体市场仍处于基本面预期、风险偏好与流动性相互博弈,在震荡、波动中把握确定性、结构性机会。具备安全边际、低风险偏好者可关注金融、黄金;弹性品种可关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等方向。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