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註冊制將正式啟動

2019-06-07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股市各大指數,除上證50指數外,均在6日創出今年4月8日以來的新低,而且兩市場成交額萎縮到3667億元,也是4月8日以來的地量。

  A股遭遇「端午劫」

  4月8日後,內地股市反覆回軟,到6月6日收盤,上證綜指累計最大跌幅達到461個點或14%,深證成指累計跌幅達到1957個點或18.57%。在這個過程中,跌幅最大的是創業板指數,最大跌幅達到376個點或20.98%。在本輪回跌中,跌幅最厲害的是ST板塊。6日,*ST歐浦的連續跌停紀錄仍在繼續刷新,該股6日遭遇連續第29個跌停板,最新收盤價創歷史新低,同時創造了其自身連續跌停次數的紀錄。以前被炒得風生水起的ST股,現在成了投機者的重災區。

  6日暴跌被市場形容為「端午劫」,上證綜指重新考驗半年線和年線的支撐力,而兩市場成交額從3月8日的峰值1.18萬億元萎縮到6日的3667億元,萎縮幅度達到8133億元或68.9%,顯示市場仍然無法在2800點一線聚斂人氣,A股反覆向下突破的態勢難以出現大的改觀。

  或與科創板臨近有關

  內地股市突然變臉,消息面沒有明顯的利空,資金面也是相對平靜,如果硬是要說出個原因來,科創板和註冊制即將臨盆或許就是一個重要原因。

  6月5日,中國資本市場掀開歷史性的一頁,在緊張期待中,以皆大歡喜的方式翻過去了。這一天,首批科創板上會企業全部闖關成功。註冊制程序將正式啟動,勢必會對內地股市產生重大影響。現在,科創板種子企業已經達到117家,後續還會繼續增加。科創板實行的是註冊制,可以預見,科創板一旦開板,規模將比較可觀。在內地股市流動性日趨緊縮的當下,科創板一旦開板,對主板資金分流作用會明顯。

  上證綜指半年線和年線爭奪戰還將繼續,節後的爭奪將會更加激烈。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