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年成粵錄取分最高院校 港中大(深圳)今年招1230本科生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教授接受媒體采訪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7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9年本科招生錄取工作圓滿結束。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全國25個省(市、自治區)共錄取內地本科生1230人,其中通過普通提前批招收636人,通過綜合評價錄取557人,外語類保送生37人。錄取生源質量持續在高位中穩步提升,理科平均分超過各地一本線137分,文科平均分超過各地一本線85分,絕大多數省市的文科最低錄取分排位在各省市考生前1%以內,理科在前1.5%以內,英語平均分高達137分。
 
  連續四年成粵錄取分最高院校
 
  今年是港中大(深圳)開展本科招生工作的第六個年頭,隨著港中大(深圳)的辦學模式與教育理念被全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認可,以及大學兩屆本科畢業生異常優秀的升學就業表現,大學的招生分數進一步升高。
 
  記者獲悉,港中大(深圳)已經連續四年成為廣東省內院校中錄取分數最高的大學,錄取的文科學生最低分(最后一名)為618分(位次:全省708名),位列省內31.2萬文科考生的前0.22%,超過一本線72分;錄取的理科學生最低分636分(位次:全省1902名),位列省內34.2萬理科考生的前0.56%,超過一本線141分。在廣東省投放招生計劃的全國各知名高校中,港中大(深圳)的理科分數線位居錄取分數榜單的第15位,文科分數線位居錄取分數榜單的第11位。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廣東共錄取279名學生,其中深圳和廣州是錄取優質生源最為集中的城市。
 
  2019年,港中大(深圳)由經管學院和理工學院聯合培養的交叉學科專業——金融工程中的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兩個方向,由于符合當下經濟發展對于復合型人才的需要,而受到學生的青睞。理工學院的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電子信息工程專業、金融數學專業、統計科學專業、生物信息學、生物醫學工程都是學生集中關注的專業。經管學院的傳統優勢學科金融學、經濟學、會計學、國際商務等專業仍然是受高分學生歡迎的專業。此外,人文社科學院翻譯專業和今年新增的應用心理學專業也是非常受考生關注的專業。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9年本科生錄取通知書將于7月24日左右發出,從8月28日開始大學將進入迎新階段,來自祖國大江南北的1230名新同學將陸續進入大學, 9月1日上午舉行莊嚴隆重的開學典禮,從9月2日開始,2019級同學就開始正式課堂學習,開啟大學生涯。
 
  全人培養模式受認同
 
  港中大(深圳)國際化的教學氛圍、創新的交叉學科設置、文理融合的全人培養模式受到學生和家長的廣泛認同。據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教授介紹,今年錄取的學生有以下幾個特點:
 
  第一,絕大多數的學生來自全國知名重點高中。尤其集中在如下中學:深圳中學、深圳實驗學校高中部、深圳外國語學校、廣州執信中學、華南師大附中、廣東省實驗中學、杭州第二中學、寧波鎮海中學、山東省實驗中學、復旦大學附屬中學、福州第一中學、廈門雙十中學、華中師范大學第一附屬中學、長郡中學、雅禮中學、南京外國語學校、南師大附中、成都七中、成都樹德中學、重慶南開中學、重慶育才中學、九江一中等。
 
  第二,錄取學生中越來越多的學生家長是大學教師、中學校長、中學教師、專業人士、國家干部,尤其在沿海地區的省份更是如此。
 
  第三,邊遠地區和西部地區的考生生源質量普遍提高。例如,廣西的文科最低分為623分,列于全省212位,理科最低分652分,列于全省1276位。貴州文科最低列于全省374位,理科最低列于全省898位,甘肅文科最低列于287位,理科最低列于1364位。
 
  第四,今年獎助學金集中投放在邊遠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旨在幫助地處邊遠地區的同學能接受到一流的國際化大學教育。新生中包括了來自四川、云南、重慶、廣西、甘肅的土家族、仡佬族、瑤族、苗族,景頗族、侗族、黎族、水族、布依族等少數民族的同學。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