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言商】金價長線看好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談判上周取得進展,投資者應保持冷靜,中美貿易問題解決是否代表環球經濟立刻好起來,各國央行仍然絞盡腦汁調整貨幣政策提升經濟動力。

  中美貿易談判有好消息,英國脫歐問題也露出曙光,市場風險胃納上升,資金湧向風險資產,避險產品回落,金價跌穿每盎司1500美元,目前走勢仍然在區間波動,保守點在支持位買入,第一支持位每盎司1480美元、第二支持位每盎司1468美元分段買入,長線走勢仍然看好。

  農產品逢低買進

  地緣政治風險沒有推高油價,上周五伊朗油輪受到火箭攻擊,油價只輕微上升,投資者反而利用中美貿易達成初步協議消息做空原油。焦點放在環球經濟短期並沒有改變,能源需求疲弱,油價仍然維持在每桶50至60美元區間上落。

  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農產品是否會推高大豆及玉米價格?近半年大豆及玉米已從低位回升,問題是往後價格能否繼續維持,若然中國把目前大豆及玉米庫仔消耗,未來價格肯定要升。原本因庫存太多減少種植面積,若然出現失收,價格必定上升,農產品不要看得太淡,逢低買進。

  獨立商品期貨分析師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