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公平競爭成疑

2019-11-01
来源: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副會長文滿林

  新一屆區議會換屆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投票。現時,選舉提名已結束,共有1000多名人士報名參選,平均每個議席有2.2人競逐。從報名參選的人數來說,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只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能否在公平下進行,卻成為最大疑問。

  針對建制參選人

  從過去多屆區議會選舉的選前情況來說,在提名結束之後,候選人就開始進行競選活動的有關部署、宣傳。反觀今屆,情況卻出現反常和冷清。莫說敲鑼打鼓進行造勢,就連宣傳橫額、街板及海報也少見。雖然,有不少人報名參選,卻低調進行,更多的還處於觀望態度,不似過去大張旗鼓,唯恐落後他人。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出現這種情況,尤其建制派參選人更是如此,不問而知,就是近四個月來發生之暴力事件。

  綜觀這四個多月來,泛暴派借題發揮發起之暴力事件愈演愈烈,對建制派議員辦事處的破壞更甚。至今為止,已有數十個建制派議員辦事處遭受嚴重破壞及火燒,令到他們無法履行職責為街坊服務。泛暴派對全港包括九龍及新界建制派議員辦事處進行一系列破壞縱火,是有預謀、有計劃的。一、他們破壞建制派議員辦事處,令到建制派議員即時沒有辦公地方為街坊為市民服務,履行職責;二、以暴力破壞手段威嚇街坊遠離建制派議員,不與他們接觸;三、是以此威嚇破壞手段企圖令為建制派議員助選之有關工作人員及義工離開他們的工作崗位,令辦事處人去樓空,無人為議員辦事;四、是為了11月24日新一屆區議會選舉進行「奪權」行動,以區議會選舉為奪取特區政府管治權之前哨戰。

  泛暴派有計劃有預謀有目的地破壞建制派議員辦事處,為的就是奪取區議會議席。原因是建制派議員一貫真心實意為市民大眾服務,深受廣大街坊歡迎和支持。故每次區議會選舉都贏取大多數議席,佔區議會議席七八成以上。泛暴派若想在新一屆區議會選舉贏取議席,單靠正路和工作表現是辦不到的,唯有用違法及卑鄙威嚇的手段來達到目的。

  選民恐不敢投票

  泛暴派近四個多月不斷破壞建制派議員辦事處製造麻煩,令建制派人士不敢大張旗鼓參選和助選之外,會不會在投票當日進行一系列暴力行為,針對建制派參選人助選人員和義工,也很值得建制派參選人關注及警惕,有關當局更應作出多方面考慮及部署以作應變。對於選管會日前提出參選人不需報上真實住址一事,只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環,但仍有不少地方值得考慮和改善,以防萬一,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下進行。

  當下,距離區選投票日仍有一段日子,已有許多建制派參選人之宣傳海報被破壞。由此可見,越接近區選投票日就越見複雜和多變。不免令人感到擔心和憂心。四個多月所見,泛暴派為達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他們連警方和警察總部也不放在眼內,將暴力不斷升級,難道還會害怕選舉管理委員會提出的一些微不足道的預防措施嗎?可以預見,投票當日,必是泛暴派乘機「發難」的時候,只是暴力及恐嚇的程度多大而已,隨時令選民不敢前往票站投票,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選民,怕事的選民。一路上見到兇神惡煞的蒙面、戴口罩的人喊打喊殺及威嚇,哪有心情去投票?除非當下的暴力事件能在投票前平息,又另當別論。

  在此更值得一提的是,面對四個多月的暴力事件,以及泛暴派有計劃有目的大肆放火破壞建制派議員辦事處,建制派都有不少人士出來報選區議會,為的是全心全意服務街坊和市民,所表現的一種不怕威嚇的大無畏精神和勇氣,很是值得我們廣大市民欽佩和支持。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