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數百機構合肥攬才 皖首家國家級HR產業園揭牌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日前,長三角地區人力資源一體化發展論壇暨2019年高校秋季招聘會在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標誌着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拉開序幕。中國合肥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亦於此間正式揭牌運行,這是安徽省首家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

  本次活動通過高峰論壇、現場招聘會和網絡招聘會三種形式的有機結合,全方位促進區域內人力資源有效配置,助力長三角區域一體化高質量發展。論壇上,中國人民大學人力資源開發評價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徐世勇作「人力資本管理的新時代新趨勢」主旨演講。隨後舉行的「長三角人力資源一體化發展之路」圓桌論壇上,肯耐珂薩集團、英格瑪集團、中智公司、太和顧問集團等知名人力資源企業大咖共謀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之路。

  長三角區域人力資源一體化發展,是全面貫徹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的重要舉措。安徽省人社廳人力資源流動管理處處長何實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推進人才互認共享等各項工作,特別是推動三省一市在人力資源服務理念、方式、需求上更好地融合發展,實現差異化發展,促進長三角地區人力資源的有效流動,進一步提升公共服務便利化水平。

  當天同步舉行的2019高校畢業生秋季招聘會上,滬、蘇、浙、皖四省(市)及省內16個市公共人才服務機構共同組團參會。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的國有、民營企業,股份制、高新技術企業以及大中專院校、科研院所等500多家各類企事業單位現場招攬人才,提供就業崗位2萬多個,吸引省內20餘所高校近5000名高校畢業生及各類人才入場求職。

  據悉,本次招聘大會首次同步舉辦網絡招聘大會,吸引數十萬人求職者報名參與。

  26家服務機構簽約入駐

  同日揭牌的國家級中國合肥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位於合肥經開區錦繡大道與天門路交叉口,佔地75畝,建設8棟單體,總建築面積12.76萬平方米。據了解,這裏曾是環冠華生生物工業園的舊廠房,通過產業升級改造,實現了由低效用地向現代服務業的創新園區的成功轉型。

  作為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中國合肥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以「立足合肥市、服務安徽省、面向長三角」為定位,打造完善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鏈,提高人力資源服務供給能力,推動「高層次人才」和「高端人力資源服務業」雙聚集。

  合肥經開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產業園定位國家級人力資源產業集聚區,將重點引入全球500強、全國100強、安徽省50強及2A以上人力資源服務企業進駐,計劃未來一到兩年實現各行業各層次就業30萬人次。

  目前,已有26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簽約入駐,其中不乏中智、萬寶盛華、英格瑪、獵聘、智通人才等大中華區人力資源服務品牌百強企業。此次參會的肯耐珂薩、太和顧問、51社保、江西金手指等多個知名人力資源機構與產業園初步達成入園意向。(李長龍 柏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