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加態——馬泉作品展亮相關館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2019年重點學術專案,由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聯合主辦的“疊加態——馬泉作品展”近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舉辦,展覽將展至12月15日。

  “疊加態——馬泉作品展”分“無始”“無內”“無外”“無窮”四個單元,力圖呈現馬泉獨特的藝術世界:源于沙漠,卻超越了沙漠;來自經驗,卻顛覆了經驗。跨過世俗與探險、文明與洪荒、聲音與圖像、時間與空間的重重界限,其多態疊加的作品不僅意味著生命個體對線性時間的不斷超越,而且隱喻著微觀世界的或然性以及多元狀態並存的可能性。在此基礎上,作為未來疊加態的觀看體驗亦將成為其藝術世界的衍生部分。

展覽現場

  展覽在關山月美術館一樓中央、A、B、C四個展廳,集中展示馬泉近十年創作的有關沙漠主題的綜合媒介作品100餘件。本次展覽將水墨、音樂、影像、裝置、版畫、綜合材料繪畫融合,打造了一個沉浸式藝術體驗空間,將為市民帶來獨特的藝術享受。

  馬泉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 長期致力於探索空間敘事與設計跨界的可能性,多年持續赴沙漠腹地考察體驗,以探尋自然空間中生命個體的自我超越狀態,以及宏觀場域與微觀物體的共存關係。近十年來陸續使用水墨、裝置、影像、音樂、版畫等綜合媒介進行實驗性創作,力圖於物性與心性的不斷碰撞中顯現視覺語言與綜合媒介的敘事性關聯,並在敘事與媒介、媒介與語言、呈現與觀看之間構建新的轉換機制。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