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發行100億元人幣票據

2019-12-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金管局公布,人民銀行昨日在香港招標發行的100億元人民幣六個月期(182天)央行票據,中標利率為2.9厘,較上次(9月26日)略高1個基點;認購總量290.13億元,是發行量的2.9倍。上述央票為今年第12期,起息日今年12月27日,到期日為2020年6月26日。

資料圖

  本周一,人民銀行公布,將透過金管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6個月期、總值100億元人民幣的央行票據,周五進行投標,27日發行。此乃人行今年第十二期的中央銀行票據。上述央票面值50萬元,發行價為面值的100%。

  6個月期利率2.9厘

  2018年11月以來,中國人民銀行先後在香港發行了14期、17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逐步建立了在香港發行央行票據的常態機制,目前餘額為800億元,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包括3個月、6個月、1年等多個期限品種。上月7日,人民銀行在香港發行了3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包括200億元3個月期及100億元1年期,分別是今年內第10期同第11期。

  今次認購主體包括商業銀行、中央銀行、國際金融組織及基金等各類離岸市場投資者,覆蓋歐美及亞洲等多個國家及地區。人民銀行穩定持續發行,有利於豐富香港市場高信用等級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人民幣流動性管理工具,滿足離岸市場投資者需求,完善離岸人民幣收益率曲線,促進離岸人民幣貨幣市場發展,以及帶動其他發行主體在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