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學校不早於3月16日復課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早前延長中小學及幼稚園至3月2日復課。教育局今日(13日)宣布全港學校繼續延長停課,不早於下月16日復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新型肺炎暫時未有減退跡象,近日亦出現集體感染,有關決定是為預防學校內傳播。

  楊潤雄強調,當局會以公共衞生及師生安全為依歸,在具備所有條件才會復課,屆時亦會盡早通知學校,讓學校有所準備。他續稱,停課期間,學校會安排電子學習。

  楊潤雄早上見記者,他說如果正身處內地或其他國家的學生,毋須急於回港,但要遵守當地應對疫情的措施;在本港的學生應避免離港,並盡量留在家,避免去人多擠迫的地方。

  楊潤雄建議學校網上授課 支援學生在家學習


  楊潤雄。資料圖

  楊潤雄昨日在網上發表文章,表示疫情暫時未有消退跡象,復課日期有待確定,希望同學在停課時善用時間,持續學習,做到「停課不停學」。他建議學校多利用網上課堂,讓不同科目教師互相協調安排實時授課,支援學生在家持續學習。

  楊潤雄呼籲,學校以保持學習動力和興趣,不增加學生和家長壓力為原則,按班級為各科訂立每星期的網上學習計劃,令學生停課時可以有系統繼續適量學習。

  楊潤雄指,聽到不同家長的意見,有人擔心子女停課會否賦閒在家,追不上學習進度,有人則擔心家課會否太多和難明,連家長也要幫忙。他說,學校會充分發揮家校合作精神,與家長保持溝通,包括校本網上學習的詳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