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港府下周實施「禁足令」 警方拘捕一名男子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大爆發,網上流傳政府將於下周實施「禁足令」。政府昨日已透過社交媒體facebook專頁「添馬台」澄清事件,強調絕無此事。警方今日(25日)拘捕一名男子,涉嫌「使用無線電話傳送虛假訊息」。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表示,警方近日留意到及接獲舉報指,有人在不同社交媒體及通訊平台發放一連串失實資訊、謠言及假消息,當中涉及政府現金派發計劃、新冠肺煉疫情、抗疫措施,以及不同社會議題等。而這些消息事後在網上被廣泛流傳及轉載,令大眾信以為真。
 
  警方對事件高度重視,經深入調查後,今早(25日)在青衣拘捕一名39歲男子,並檢獲一部智能電機,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至於案件是涉及集團,還是牽涉個人,以及當中是否有金錢得益和犯案動機,會是警方的調查重點。

圖:星島

  警方呼籲,網絡上每一個人都可以發放訊息,但並非所有訊息都是真確,過去網上流傳許多失實資訊,別有用心的人不斷製作假消息,令好多人信以為真,引起不必要的誤解及恐慌。市民應多留意官方渠道及警方訊息,不要被假消息誤導及蒙騙,不是多人傳就是真。

  根據香港法例第228章 《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20B條,與電話、訊息或電報有關的罪行,傳送任何其明知是虛假的訊息,旨在對他人造成煩擾或不便,或旨在令他人產生不必要的憂慮,可被處罰款1,000元及監禁2個月。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