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當口罩穿搭變成日常,如何為造型加分?

2020-08-22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新冠肺炎為社會帶來「新常態」,防疫裝備之一的口罩,成為外出必需品,也變成了時尚達人的穿搭配飾,很多人戲稱自從人人戴口罩後,街上出現更多帥哥美女,口罩在臉上如同帽子、太陽眼鏡等配飾般重要。應該如何運用這個日常用品變成為造型加分的配飾?記者搜羅各大品牌的時尚口罩,並推介幾個穿搭技巧,即使戴了口罩,依然能展現時髦和個性。 文:Ruth

百搭黑色口罩
不想太花巧的話,記者推介黑色口罩,簡單之餘,最能帶出時尚感,襯以皮革外套更為型格。而且普遍市面上能符合外科口罩的防菌防毒標準,黑色口罩為最易入手。喜歡簡約風的人,可因應當日服裝、袋子或鞋子來搭配口罩相對的顏色,多儲備幾種不同顏色的口罩非常重要。


Marina VLingerie真絲口罩,別具質感又華麗,可放濾材/HKD399。

由於未來一段日子也要與口罩為伴,單色口罩實不能滿足想扮靚的心情,不妨從中注入趣味,其實不少時裝品牌陸續推出自家設計的口罩,可重用及更換濾材,設計亦奪人眼目。

氣質之選
喜歡簡約優雅風的氣質型女生,可留意美國品牌St. John的口罩水晶裝飾服務,客人可以用Swarovski水晶在口罩飾上專屬的英文字母,提升個人化魅力。口罩備有淺藍和灰色選擇,防曬系數為SPF30,需留意這項服務現時只限於利園一期的分店提供。



顧客可於專門店購買任何服裝貨品換領創新型口罩或以單價港幣198元購買,便可享用水晶裝飾服務,需約兩星期製作。

相信大部分女生都敵不過蕾絲的誘惑,亞洲品牌MOISELLE的口罩面料採用品牌於今年春夏系列當中的粗花呢和蕾絲等高級面料,連口罩套也用上蕾絲,令人心動。



MOISELLE口罩/HKD$599。

印花圖案設計
相比起單色口罩,印花圖紋款式更能呈現時尚風格,令人眼前一亮,常見圖案如條紋、格子、紮染等,較多人能駕馭到,不過適逢夏日,換上色彩繽紛的印花口罩令人更精神、開心。

VIVIENNE TAM一系列以印花布料創作的個性口罩,用家可因應自己衣着的圖案或顏色搭配口罩,將斑斕奪目的色彩掛在臉上,在陰霾籠罩的疫情中添上令人愉快的色彩圖案。


VIVIENNE TAM口罩/HK$380。

ETRO這一組五個口罩,均印有其標誌性腰果花圖案,並以彩色圖樣演繹,洋溢浪漫風情。


ETRO口罩/USD$60(約HKD$465)。


德國時尚博主Leonie Hanne完美詮釋ETRO口罩穿搭,散發優雅女人味。(圖:Leonie Hanne IG)

為口罩注入藝術氣息
藝術與潮流密不可分,口罩作為當下的日常用品,除了可進一步設計成為時尚配飾,也是一種藝術的展示。K11與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MOCA)聯乘推出限量版MOCA藝術家設計口罩,一共9款口罩猶如一件件藝術品,展現不一樣的美學之餘,在這場「世紀性」疫情中,也具有收藏價值。


所有MOCA藝術家設計的口罩均於洛杉磯製造,現於K11網上商店發售,並於K11 MUSEA 2樓Gold Ball展出,每個售價港幣320元。(圖:MOCA)

9款口罩中,最矚目莫過於藝術家Alex Israel特意設計的款式,以日落色調設計的口罩加上藝術家標誌性的肖像徽章,以他最善長的夢幻漸層色彩表現出南加州新一代的生活格調。


Alex Israel的作品除了展示洛杉磯的風景和個人肖像,更是一種流行文化、消費主義和明星崇拜的解讀,反思當代藝術在這個新世界中的角色。(圖:Quentin de Briey、MOCA)

該系列亦為字體設計愛好者提供多個搶眼選擇,包括潮流教主Virgil Abloh的《Still Speaks Loudly》,作為Off-White創辦人、Louis Vuitton現任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不斷在時尚、表演、藝術探索不同的可能性,亦一直關注社會不公的問題。


Virgil Abloh身兼藝術家、建築師、工程師、創意總監和時裝設計師。(圖:Bogdan Plakov、MOCA)

其他字體設計,尚有知名標語藝術家Barbara Kruger的《Better Safe Than Sorry》及紐約概念藝術家Hank Willis Thomas的《Life, Handle with Care》。已故美國著名藝術家Andy Warhol的視覺藝術基金會,也參與設計彩色花卉口罩,產品與目前在當代藝術博物館展出的藝術品互相呼應。

其他設計包括小野洋子以拼圖設計為主題的 《A Piece of Sky》、美國抽象畫家Mark Grotjahn的幾何風格圖案、話題女攝影師Catherine Opie玩味十足的《Bo from Being and Having (detail)》及多媒體藝術家Pipilotti Rist的《Smart Yuji 》。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