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導陳木勝離世

2020-08-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23日,香港著名导演陈木胜因鼻咽癌离世,年仅58岁。

  据悉他在执导由甄子丹和谢霆锋主演的《怒火》期间已感身体不适,之後不幸检查出鼻咽癌晚期,电影後期工作都交给其他人接手。据悉,他数月前留医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随後转至养和医院,但不幸在转院两天後撒手人寰,留下太太及3名子女。

  陈木胜於1982年加盟无线,担任杜琪峯的助理编导,曾参与《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等经典电视剧作品。他於1987年离开无线,为黄百鸣导演的《呷醋大丈夫》与梁普智导演的《杀之恋》做执行导演。他在1989年重返亚视,并担任编导及监製,拍製了《皇家档案》《中华英雄》等剧集。至1990年,陈木胜全力投身电影行业。

  擅长拍摄警匪片的陈木胜留下无数著名电影,其首部挂名导演电影为《天若有情》,由刘德华、吴倩莲主演,华弟一角更成为经典角色。

  他曾以《衝锋队怒火街头》《双雄》《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及《扫毒》,五度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提名。

 

  其最後一部作品是执导由甄子丹和谢霆锋主演的《怒火》,影片已拍摄完毕,正待排期上映。

  陈导一路好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