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西灣河堵路 19歲學生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2020-11-03 1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去年11月本港多區發生堵路。一名19歲中六學生疑於西灣河港鐵站外一帶堵路,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裁判官黃雅茵聲稱,涉案警員的供詞矛盾且奇怪,不予接納,今日(30日)在東區法院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黃官聲稱,涉案警員溫偉樂(音譯)的口供出現多次出入。如關於當時在場有多少人聚集,在多次的口供中亦有不同說法。黃官稱,被告鄧楚豐當時有攜帶黑色背囊為較明顯的特徵,但涉案警員未在第一次的書面證供或記事冊中提及,反而在庭上作供時突然提及,令人不免懷疑溫是事後發現被告有背囊才提及。

 黃官亦稱,被告並未把全部真相說出,未能合理解釋為什麼在收到老婦人派發的勞工手套後,不但收下且戴上。由於涉案警員的口供未能證實被告即為其看見的堵路男子,故在無奈之下判決被告無罪。(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