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力量籲港鐵正視服務質素 加強班次服務

2020-11-20 16:47
來源:香港商報

 公民力量指港鐵由4月起以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乘客減少為由,把屯馬線、將軍澳線和東鐵線等班次削減,但至10月港鐵公布加密班次後,多條線路卻經常出現脫班情況。因此公民力量今日(20日)到港鐵總部就班次脫班問題請願,促請港鐵正視服務質素,加強班次服務。

 公民力量成員李梓敬指,鐵路是香港最重要的交通樞紐,時間控制極為重要,但港鐵早前兩次調整班次時間,而調整前後更經常出現「脫班」情況,當中屯馬線一期和將軍澳線的到站牌不時顯示8、9分鐘,甚至10、11分鐘。

 公民力量主席潘國山表示,港鐵過去半年單以物業發展盈利按年升逾5倍,但鐵路服務質素卻很參差。他提到港鐵早年以特惠站回饋社會,但至今新界東只有7個位於沙田和2個位於將軍澳的特惠站,根本未能令市民受惠,因此他認為港鐵應實現服務承諾,讓特惠站能全面覆蓋地區。

 公民力量成員林宇星指,港鐵站內的設施亦較其他國家、地區稍遜及落後,以公共洗手間為例,港鐵並非全部站均設有洗手間。他建議港鐵在盈利底下要同時檢討鐵路服務及站內配套,盡快計劃在全部港鐵站內增設公共洗手間,以滿足市民需求。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