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雲上品茗推廣普洱茶文化

2021-03-05 17:3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國際普洱茶協會(簡稱IPA)日前推出第二講——「以時光之名 瀹一盞香茗」,展開別開生面的雲上品茗活動。特邀身處雲南昆明的雲南普洱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培訓副總監、國家一級茶藝師譚佩擔任主講嘉賓,連線香港、澳洲及內地多個省、市IPA會員及普洱茶愛好者,即場線上線下同步沖泡普洱茶,導師優雅的沖泡示範,令大家獲益良多。活動亦令大家從沖泡茶的「拿起」、「放下」,感受茶如人生的微妙之道,以及放鬆身心的愉悅。

QA環節,大家踴躍提問。

  開講當日,眾人一早備好蓋碗、紫砂壺、公道杯、品茗杯、水盂、煮水器等沖泡器具,靜候導師指導正宗的普洱茶沖泡方法。譚老師當天精心挑選了兩款「雲普發」產品,包括普洱生茶「雲普發21191」和普洱熟茶「茶頭王」,完美示範生茶與熟茶的沖泡秘訣。她從不同茶對茶具、水溫、水質等的要求,講到沖泡姿勢、步驟等技巧,深入淺出地帶領大家,一起體驗沖泡一杯好茶箇中要訣,及其蘊含的豐富文化內涵。

  在互動環節,大家踴躍發問,雖已超時,但仍意猶未盡。隨後的問卷調查,會員亦紛紛回覆,稱讚講者專業,講解到位,令自己沖泡水準大為提升,受益匪淺,通過國際普洱茶協會舉辦的「普洱茶文化系列講座」,再次感受到普洱茶的魅力,以及中國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雲南普洱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培訓副總監、國家一級茶藝師譚佩老師與大家分享沖泡技巧與心得。

  據悉,「普洱茶文化系列講座」以實用性、趣味性及知識性為主,一月一講,將邀請著名茶人、茶專家、茶愛好者,以不同身份及角度解讀普洱茶。冀以多種形式推廣普洱茶文化,通過為期一年的系列講座,令會員及市民對普洱茶有更多的了解,從認識、認同達至最終的喜愛,並從「喝」上升到「品」的精神享受!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