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專才支持「愛國者治港」

2021-03-10 17:51
來源: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是今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重要舉措。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前提保障是彌補選舉制度漏洞,香港各界專才優才對此均表示讚同。

       吳宏斌:助港恢復繁榮穩定

       香港潮州公會主席吳宏斌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出任多個公職,亦見證了香港不同歷史時期的發展轉變。他表示,「愛國者治港」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必要條件。香港回歸以來的實踐證明,香港選舉制度存在不少漏洞,立法會選舉的亂象即能體現。「一切事情政治化,影響經濟、民生和未來發展,尤其是前兩年的黑暴攬炒令商界叫苦連天。」去年《香港國安法》的頒布讓社會恢復穩定,修改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選舉亦勢在必行。他相信「愛國者治港」能夠幫助香港恢復繁榮穩定的局面。

香港潮州公會主席吳宏斌。


       季輝: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必要可行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主席季輝是麥振興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上海市青聯委員、上海海外聯誼會理事。她認為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必要、可行的,「愛國者治港」是香港穩定的基本策略。一方面,在港「愛國者」以香港的繁榮穩定為目標,維護一國兩制;另一方面,參與「治港」的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等發揮專業所長貢獻力量,能夠推動香港行穩致遠。從法律角度來看,落實《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彌補漏洞,將「愛國者治港」作為原則和目標天經地義。

       她續稱,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從3月11日開始舉行為期4天的街站活動,組織主席團成員、相關會員派發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的宣傳單、簽名支持。同時,也會組織專業人士發揮特長,如邀請香港法律界人士積極發聲,向廣大市民解釋選舉制度改革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主席季輝。

       莊永強:推動香港穩定持續發展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秘書長莊永強從事香港金融行業多年,涉及銀行、證券、保險三大金融板塊,目前是中國太平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創新渠道部高級營業部經理。他表示,長期以來,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穩定的從商環境是金融業發展的保障。2019年的社會局勢動蕩打擊了國內外客戶和投資方對香港的信心,《香港國安法》的出台結束了混亂局面,相信「愛國者治港」能夠進一步推動香港穩定持續發展。

       他希望香港選舉制度改革之後,新的政府官員秉持「愛國愛港」的原則用心為香港服務,推出符合香港民生的政策,在金融服務方面做到與世界接軌、服務內地,發揮香港作為中西交匯點的作用。

       季輝和莊永強來港多年,都對香港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他們均表示看好香港未來的發展:健全的法律制度和成熟的金融體系是香港常立於世界東方的基石,國家給予的良好政策如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能夠發揮9+2城市的聯動作用,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為專才優才提供更好的發展平台。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秘書長莊永強。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