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去年基本虧損近40億 但對長遠發展仍然充滿信心

2021-03-11 17:21
來源:香港商報

 太古 (00019) 公布,去年基本虧損39.7億元,較2019年盈利178億元大跌。太古仍派第二次中期息1元,全年派息1.7元,按年少43%。太古主席施銘倫表示,去年業績下滑主要受出售投資物業權益所得溢利大幅減少,以及國泰航空 (00293) 虧損。

 太古五大部門中,太古地產部門經常性溢利下跌7%至58.34億元;太古可口可樂的溢利大幅增加31%至20.76億元;太古海洋服務部門繼續錄得虧損,並再作出一項減值支出,分部經常性虧損10.19億元,同期非經常性虧損淨額42.2億元;貿易及實業部門於2020年錄得1200萬元少量溢利,太古資源的業務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大受影響。

 公司又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為集團帶來重大挑戰和不明朗的因素,對航空部門(特別是國泰航空)的影響尤其嚴重,預計集團於今年上半年將錄得經常性虧損。儘管如此,對太古公司的長遠發展仍然充滿信心,不僅因為香港是主要國際金融中心,而且中國內地經濟發展充滿活力,內地業務也逐年提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