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坊會辦完善選制分享會

2021-03-15 20:1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之忺報道: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油麻地街坊福利會、旺角街坊會、深水埗街坊福利會和九龍城街坊福利會日前假尖沙咀會堂聯合主辦「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分享會」,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應邀主講,向街坊分享「兩會」精神及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相關內容。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左起)葉國謙、蘇仲平和余國春出席分享會。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長蘇仲平主持分享會,他致辭說,兩位主講嘉賓剛從北京返港,第一時間同市民分享最新信息,全國人大高票通過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確保香港未來的長治久安和穩定發展。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余國春分享說,因應疫情,此次「兩會」會議以視頻會議方式召開,令他印象深刻。全國人大高票通過對香港選舉制度完善的決定,為「一國兩制」制度行穩致遠提供了保障。他強調,完善選舉制度與每個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為政府集中精力解決民生問題鋪開了道路,也為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開拓了全新局面。他相信,在新的選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定能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
  
  助港走出困境
  
  葉國謙在會上表示,此次「兩會」之行讓他體會到了國家在抗疫上的制度優勢,援港疫苗更能表現出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愛護。過去兩年香港飽受衝擊,修例風波和疫情讓市民身心疲憊。香港國安法實施,引發愛國愛港人士的強烈共鳴。他指出,「愛國者治港」是大勢所趨,亦是中央捍衛國家主權的必要手段。他期待未來有更多利於民生的舉措出台。他指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香港法治的核心精神,完善的選舉制度,一定能夠有效防止外部勢力的干預,維護民族尊嚴。
 
街坊踴躍參加分享會,現場人頭攢動。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