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稱願恢復兩岸人員往來 國台辦回應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2021-04-01 01:51
來源:香港商報

 對於陸委會聲稱將評估恢復大陸居民人道探親等兩岸人員及運輸往來,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昨日(31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發布會上表示,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朱鳳蓮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兩岸人員往來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朱鳳蓮強調,兩岸人員不能正常往來,是因為台灣方面以疫情為由單方面推出一些禁限措施所致。這些不科學、不合理的禁限措施要調整,不人道的做法要取消。

 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到,針對最近新疆棉花風波,民進黨及其當局多名人士紛紛說三道四,對此朱鳳蓮重申,民進黨當局基於外部反華勢力編造的謊言和虛假信息,跟風對大陸抹黑、誣衊,是極端惡毒的,我們堅決反對。

 朱鳳蓮表示,相信尊重事實、有正義感的廣大台灣同胞會認清外部反華勢力的陰謀,會看到新疆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的區位優勢和帶給台灣同胞的發展機遇。「我們歡迎更多的台灣同胞台灣企業到新疆旅遊觀光、投資興業,感受繁榮穩定的真實新疆。」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