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看廣饒】山東廣饒多措並舉 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2021-04-02 03:27
來源:香港商報

 今年以來,山東省東營市廣饒縣聚焦「1+499」工作體系,確定實施總投資1324.7億元的重點項目232個,涵蓋工業類、鄉村振興類、服務業類、城建及基礎設施類、社會事業類和生態環境建設類六大領域。該縣把抓前期、促開工作為推進項目建設的重點,牢固樹立「落地為贏」理念,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則,分批次列出逐月開工項目清單,提前介入服務,落實水電氣運等基礎條件,推動重點工程項目有序實施。

 在山東恆鵬衛生用品有限公司年產4.8萬噸綠色環保高端醫衛用彈性非織造布二期項目施工現場,不時傳來切割作業的機鳴聲,施工人員正在緊張作業,爭取項目早日投入使用。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8.64億元,為國內首家綠色環保高端醫衛用彈性非織造布,通過自主研發工藝配方,完全避免廢棄物的產生,填補國家在這一技術領域的空白,建成後,將成為全國最大的彈性無紡布生產基地。項目達產後,可實現銷售收入11.52億元,利潤4.8億元,稅收5500萬元,解決就業人員500餘人。

 項目開工只是起點,投產達效才是關鍵。在山東興達鋼簾線有限公司智能化設備升級改造項目與年產10萬噸胎圈鋼絲項目現場,廣饒縣行政審批服務局的業務骨幹現場聽取企業負責人對項目進展情況的介紹,電話連線相關部門就項目供地方面重點問題展開研討,圍繞項目建設需要辦理哪些手續、如何辦理以及手續辦理中可能遇到的難點,研究解決辦法。

 據了解,山東興達鋼簾線有限公司智能化設備升級改造項目與年產10萬噸胎圈鋼絲項目全部建成後,公司可實現年產鋼簾線20萬噸、胎圈鋼絲10萬噸,實現銷售收入30億元、利稅4.2億元,成為山東省最大的鋼絲簾線研發、生產、銷售企業和重要的子午車胎骨架材料生產基地,有效提升廣饒橡膠車胎產業集群化水平。

 為保障重點項目建設,廣饒縣研究出台關於對2021年全縣重點工程和重點項目實行工作目標責任制的通知,對重點工程項目逐項落實縣領導和部門推進服務責任制,逐項繪製「施工圖」「路線表」,從手續辦理到施工結束,制定每月和月度累計完成進度計劃,制定項目單體報告,落實「3+N」重點項目會商機制,打造「議題收集、研究決策、精準交辦、限時辦結、結果反饋、問題銷號」的全鏈條閉環式工作機制,堅決打贏項目建設這場硬仗。(譚永嬌 譚芳)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