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人類首飛太空60周年 俄太空人從太空站傳遞祝賀

2021-04-12 18: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周一(4月12日)是俄羅斯的太空節,60年前,加加林乘坐「東方號」飛船,完成了人類首次太空飛行。俄羅斯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上,向俄民眾傳達了節日祝賀。

 在俄國家航太集團發布的視頻中,太空人謝爾蓋·庫季—斯韋爾奇科說:「60年前,4月12日發生了成為世界歷史轉折的事件。載人飛船離開了地球,首次完成了在軌飛行,開始了載人太空飛行的歷史。」

 太空人諾維茨基補充稱,加加林的飛行,成為了包括目前國際空間站乘組在內的眾人的榜樣。謝爾蓋·雷日科夫和彼得·杜布羅夫也表達了祝賀。

 60年前的1961年4月12日,俄羅斯太空人加加林乘坐「東方」飛船,完成了持續106分鐘的人類首次太空飛行。(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