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召開晶片峰會討論短缺問題 三星及台積電等應邀參加

2021-04-12 1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多家外媒報道,因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持續,美國政府計劃於當地時間周一與晶片和汽車企業舉行會談,受邀企業包括通用汽車、三星電子及英特爾等。雖然蘋果公司並沒有被列入參加峰會的名單,但其晶片供應商台積電將代表該公司參加議事。

 據CNBC的報道,這些主要科技巨頭的CEO將出席虛擬峰會。拜登政府舉辦此次峰會旨在研究半導體、稀土材料和醫療用品等關鍵供應鏈材料短缺的情況。

 美國將中國企業排除在外將造成嚴重不良後果

 但白宮此次峰會實質上幾乎將中國高科技企業排除在外,引發爭議。《環球時報》英文版指出,美國將發展晶片產業上升為國家戰略,以謀取政治利益。自2月起,拜登政府開始對包括半導體在內的美國關鍵供應鏈進行審查,旨在使其減少對其他國家的依賴。

 有業內人士表示,美國這種 「背後捅刀子」的做法只會適得其反,給美國晶片企業和全球供應造成嚴重後果。從長遠角度看,美國推行脫鉤也違背了半導體發展規則,因為半導體發展規則要求密切和集中合作。中國是重要的參與者。如果將中國排除在外,該行業將無法產生規模經濟來降低成本。且與美國相反的是,中國一直是全球合作的堅定推動者。(編譯:徐浩,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