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初心不改影像生輝 全景黟縣再啟光影盛會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漫山紅透、疊翠流金;世外桃源、畫裏鄉村。11月23日,世界再次把鏡頭聚焦安徽黟縣:以“尋夢徽州 ‘影’享世界”為主題的2019第一屆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暨第十四屆黃山(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在千年古縣、漫居小城——黟縣古城拉開帷幕。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白立忱、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共同揭開本次大展吉祥物田心的神秘面紗 杨华玲摄
 
  當天,黟縣古城通濟橋頭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來自海內外的嘉賓感受著千年古縣穿越歷史現實和未來的清新時光。數百米長的街道上,街兩邊一間間房屋內的牆壁上,大師們的作品雲集於此,一幅幅精美照片極具震撼力,引得遊客和觀眾紛紛駐足流連,一飽眼福。隨著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白立忱、黃山市市委書記任澤鋒共同揭開本次大展吉祥物田心的神秘面紗,第一屆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暨第十四屆黃山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宣告正式開幕!

黟縣作為醉美攝影旅遊目的地之一,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柳軍向黟縣縣委書記葉建強頒發醉美攝影目的地印章相框 杨华玲摄
 
  相約黟縣  暢快分享
 
  啟動儀式上,黃山市政協副主席、市發展攝影產業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胡寧受市委書記任澤鋒同志、市長孫勇委託發表致辭。他指出,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已成功舉辦十三屆,成為世界鄉村攝影文化節慶的最大亮點之一。第一屆中國互聯網與攝影旅遊發展大會的成功舉辦。其必將有力拉動黃山市會展經濟,為黃山的旅遊、網路經濟乃至生態文明建設的高質量發展,為打造新時代黃山“國際攝影之都”立下不朽之功。
 
黟縣縣長程健致歡迎辭  樊成柱攝
 
  黟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程健致歡迎辭。他說,古黟大地處處好風光,全景黟縣時時皆美景。境內山川毓秀,生態絕佳,是攝影人的天堂、旅遊者的樂土,素有“中國畫裏鄉村”“桃花源裏人家”之美譽。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地、首批中國旅遊強縣、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等十餘項頂級桂冠,年接待遊客近1200萬人次。今日之黟縣,正以創新奮進的活力、開放包容的姿態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紛至遝來。本屆攝影大展以“畫裏鄉村‘影’享世界”為主題,既延續歷屆攝影節傳統特色,又融入“互聯網”因數,傳統攝影與互聯網的聯姻,必將進一步豐富攝影+文旅的傳播形式,全面提升品牌價值。我們熱誠歡迎海內外朋友以攝影為紐帶,以互聯網為媒介,相約黟縣、激情創作、暢快分享。
 
黃山市政協主席路海燕女士(左二)與攝影旅遊達人合影  杨华玲摄
 
  黟縣的山水與文化渾然天成,自然與人文相得益彰,無論哪個季節走進黟縣,都能讓人切身感受到世界文化遺產古村落的神奇與獨特、體驗到中國三大地域文化之一的徽文化的博大精深、觀看到中國民清時期平民百姓生活的縮影。
 
  自2006年以來,黟縣通過市場化運作方式連續成功舉辦14屆國際攝影黟縣大展(節),影響力和知名度不斷擴大。近幾年,國內外遊人紛至遝來,僅攝影愛好者每年就逾百萬之多。2019年黟縣成功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全縣鄉村旅遊正在從傳統的觀光旅遊向高端度假、休閒體驗、戶外運動、文化演藝、攝影寫生等多元化旅遊業態發展。

遊客和觀眾紛紛駐足流連古城攝影展  杨华玲摄
 
  “互聯網+攝影+文旅” 大展走向国际化
 
  據瞭解,本次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影像作為輿論主要載體的傳播作用,彙集全國互聯網平臺、攝影旅遊組織、媒體及相關產業,通過研討、展覽、采風、培訓、互動交流,全面展示“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全域旅遊 全景黟縣”的獨特魅力。
 
著名主持人周群和義大利馬泰拉市公共廳廳長尼可拉·特隆貝塔互動 杨华玲摄
 
  本次攝影大展融入互聯網因數,共展出海內外220位攝影家的7000餘幅作品,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攝影旅遊目的地攝影展、網路攝影觀念展、攝影發現中國、互聯網矩陣影像聯展等主題展。主題展特別設置了黃山板塊,其中黟縣板塊還首次呈現2019“黟縣的朋友圈”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及歷屆黟縣攝影大展精品回顧、“五黑”主題展、脫貧攻堅成果展等。
 
  啟動儀式上還發佈了以黃山市市鳥紅嘴相思鳥為原型注入互聯網元素的活動吉祥物----田心,並進行“中國攝影培訓基地”授牌、“1+3”攝影旅遊品牌榜單發佈及頒獎,為黃山市、黟縣2019攝影大展獲獎作品頒獎。
 
  同時,還發佈了黃山十大網紅打卡地並開啟冬遊“隨手拍”活動;向黟縣頒發了醉美攝影目的地印章相框;發佈了世界熱門攝影打卡地;舉辦了攝影發現中國之十大景觀授牌儀式。
 
  展會期間,還相繼舉行中國攝影報(黟縣)攝影訓練營、攝影作品展覽、攝影大展商務活動、“黟”起來打卡攝影采風活動、“攝影+旅遊”線下活動、“攝影發現中國”主題研討會、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之義大利之夜、互聯網與旅遊目的地發展路徑及攝影文化傳播主題分享會、“文化走親”藝術攝影采風等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