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生態宜居百姓樂 徽州虹光顏值高

2020-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岩寺鎮虹光村地處安徽黃山市徽州區以東與歙縣王村鎮交界,區域面積8.83平方公里。這裏群山環抱,綠水長流,空氣清新,景色迷人,村內旅遊資源豐富,有著兩座歷史悠久明朝古牌坊。近年來,該村以美麗鄉村建設為契機,秉持“重在建設、長在管護、注重實效”的原則,高起點規劃建設,探索發展鄉村休閒觀光遊和特色農家樂,真正實現村容整潔、產業富民、鄉風文明的美麗鄉村。2019年,該村村集體經濟總收入達70萬元,其中經營性收入18.53萬元。
 
虹光村的文化牆
 
  在美麗鄉村建設過程中,虹光村注重村莊道路、污水處理、河道治理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體育設施、文化娛樂、醫療衛生等公共服務配套設施。2018年以來,該村累計投入760餘萬元,完成村內主次道路改造,建成水準潛流式人工濕地處理模式的污水處理設施,配套鋪設了4700餘米的污水主支管網,完成無害化衛生廁所改造,實施村內亮化提升,增設公廁、體育鍛煉場所、村民活動中心,還新建了3個停車場。為了強化美麗鄉村後期管養,該村推進市場化保潔服務,設立生態美超市。
 
  圍繞“向美麗鄉村要經濟效益”的目標,該村充分發揮村中能工巧匠作用,因地制宜,打造9處體現鄉村特色的節點,同時圍繞“生態宜居美”開展村莊道路、水體沿岸、農家庭院和村莊周圍綠化,做到“見空插綠、應栽盡栽、不留空白”,實現鄉村顏值大提升。
 
  如今,走進虹光村,乾淨整潔的道路,別致的竹籬笆菜園,創意的文化牆,精緻的小品打造,還有房前屋後點綴的綠植……總會吸引你的眼球,讓你駐足觀賞。(吳敏 閆豔 李靜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