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国宣布18.3亿美元对台军售

2015-12-17
来源:中新社

  美国奥巴马政府当地时间16日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佩里级导弹护卫舰、两栖突击车、反坦克导弹和其他装备,总价共18.3亿美元。这是美方4年多来首次启动大规模对台军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本月15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美方应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要多做有利於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白宫16日表示,美方继续致力於一个中国政策。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在回复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称,过去六届美国政府在对台军售领域的长期政策是一致的。美国将继续致力於一个中国政策。美国国务院同日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美国长期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

  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网站当天发布公告,宣布军售详情。公告说,美方计划中的这些军售项目不会显着改变地区基本军事平衡。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出於维护美中关系的考虑,奥巴马政府此次军售不包括更加现代化的新型战机。

  中国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本月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或藉口向台湾出售武器、武器装备或技术,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坚定的。

  在11月26日举行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我们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